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3/2021-00111 发布日期:2021-05-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名 称:关于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5月22 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呵护自然,人人有责”。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 COP15)将于今年10月在我国昆明举办。为进一步加强对COP15大会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提高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现将组织全系统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21522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日现场宣传活动

522(星期六)上午9:00,市生态环境局在银川市中山公园举行现场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队、兴庆分局、监测站不少于10人参加。通过现场设置环保宣传咨询台、布置宣传展板、发放生态环保知识手册与宣传材料、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生物资源与人类密切关系有着重要意义,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守护美丽家园。(牵头单位:局办公室,配合单位:局机关各科室、支队、兴庆分局、监测站、信息中心)

两县一市分局自行选择所在辖区内较繁华地段或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二)开展“呵护自然、有你有我”互动活动

522(星期六)上午9:00,市生态环境局邀请老干部、民主党派、群众代表走进湿地、滨河水系等,展示近年来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高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大家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的热情。牵头单位:局办公室、组织人事科,配合单位:水科,贺兰分局)

(三)开展生物多样性知识宣传活动

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博、微信、网站等媒体方式,对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意义、历年主题等进行宣传报道。通过运用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5·22”生物多样性日的活动氛围,进一步增强公众对于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浓厚氛围。牵头单位:信息中心、两县一市分局)

(四)开展院校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宣传活动

在大学院校宣传生物多样性知识,呼吁大家“呵护自然,人人有责”,组织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签名活动,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倡导健康、平衡、绿色生活方式。(牵头单位:政策法规科、西夏分局,配合单位:金凤分局)

三、宣传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宣日传活动,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扩大公众参与度,保护自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各单位要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地区实际,认真组织,确保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办出成效。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