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5/2021-0013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2021-11-15
责任部门: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11-15
名 称: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统筹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与交通运输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统筹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与交通运输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现已接近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交叉、压力交织。全市疫情防控积极有效、稳中向好,散发点已经减少、传播链基本截断、扩散面正在收窄。为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交通运输发展两个大局,现就今冬明春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毫不放松防控疫情。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战备状态,持续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核酸检测采样运力保障、集中隔离酒店管理、下沉街道社区协助封控、进口汽车及零配件防疫、加强单位和个人防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控力量不减、防控机制不散、防控工作不停。

二、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准备,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集中攻坚任务落实,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监督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教育培训、动态监控、出站(厂)检查、车辆维保、双重预防机制、应急处置等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建筑工地、运输企业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三、有序恢复客运服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适时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申请,逐步恢复汽车站运营和发往非中高风险区的省际市际班线客运、定制客运、包车客运、通勤客运,鼓励开展“专车、专校、专厂、专线”等“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备战“春运”,满足复工复产、返城返乡、复学复课等运输需求。

四、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加强与市设卡防控组、市公安部门沟通协调,支持货运企业办理通行证,积极办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转办的货运司机来电业务,及时宣传车辆和人员入银政策,协调卫生健康部门增设流动核酸检测采样点,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活必需物资、能源物资、“菜篮子”产品、工农业生产资料、邮政快递等重要物资快速通行,为保供稳价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五、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准备之冬”,针对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资金、土地等难点问题,积极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及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园林等部门沟通协调,列出计划安排,区分轻重缓急,加快拟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在建项目资金土地落实、完工项目收尾工作进度,确保“建设之春”项目按期开工。

六、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深化工地扬尘治理,进一步健全施工扬尘控制责任,停工项目裸露土方要进行遮盖或洒水冰冻,在建项目四级以上大风气天气期间,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等施工作业。配合市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强渣土车执法检查。严格执行汽车尾气排放与治理I/M制度,淘汰黄标客货运输车辆,加强对汽车维修行业VOCS(有机性挥发物)、废机油、废配件治理的监督管理。做好严重雾霾、突发大气污染事件应急保障。

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规定,严格执行“三强十一严”规定,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抓实元旦、春节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八、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各单位、各科室要对照局2021年工作要点和党史学习教育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客观分析突出问题,提出可行解决措施。在此基础上,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银川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和交通强国宁夏试点任务确定的目标,把2022年工作的目标定准、任务定实、措施定细,确保明年的工作起步早、进展快、效果佳。

今冬明春时间点敏感,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各科室要未雨绸缪、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抓手交通运输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为明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