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督导工作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2-00067 发布日期:2022-01-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宁夏教育厅督导校园防疫工作 要求各地各学校严防死守堵住防疫漏洞

宁夏教育厅督导校园防疫工作 要求各地各学校严防死守堵住防疫漏洞

来源:宁夏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消毒液的消杀浓度和配比是多少?假期留校师生如何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发现体温异常师生怎么处置?针对自治区疫情防控督查组发现的问题,自治区教育厅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督导工作组分赴全区各地,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明察暗访的方式,对高校、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学校立即整改,着力阻断疫情向学校传播的风险,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连日来,督导工作组下沉各地各学校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着力推动各地各校对普遍存在的问题逐项对照、有效解决,对潜在的问题全面排查、不留隐患,对新出现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个别问题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对细小问题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及时整改到位、全面堵塞漏洞。督导检查中要求,各学校要做到“七个查清楚”“四个讲清楚”,即查认识是否到位、查方案是否完善、查责任是否落实、查措施是否落地、查问题是否整改、查操作是否规范、查值班是否严格,同时要求学校要向学生把疫情形势讲清楚、把法律责任讲清楚、把政策措施讲清楚、把防疫常识讲清楚。 

1月18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专题会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安排。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及学校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高度警惕“人传”“物传”并存风险,把应急状态下的防控要求贯穿到日常防控中。在“防”方面做到外防与内防相结合、人防与物防相结合、急防与常防相结合、点防与面防相结合。在“管”方面做到管好校门、不讲情面,管好校内、不能放任,管好人员、不漏一人,管好活动、不出漏洞,管好场所、不留盲区,管好物资、不用次品,管好日常、不能随意。同时,要强化依法管理、从严管理、动态管理、全员管理、精准管理,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