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督导工作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3-00011 发布日期:2023-01-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银川市教育系统防控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恢复线下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

银川市教育系统防控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恢复线下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体)育局,区属直属各学校

根据《银川市教育系统防控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学校恢复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开展恢复线下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1月9日对全市初、高中学校毕业年级(含职业学校)恢复线下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11月14日,对全市初、高中学校非毕业年级、小学和幼儿园恢复线下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两县一市督查时间以当地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时间为准)。

二、人员安排

按照《银川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组办公室关于领导干部包片包校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执行

三、督查重点

1.是否准确统计师生报到情况,并核查未返校师生原因。

2.是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修订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3.是否严格落实师生入校测温,测温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对确需进入校园的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并在校门口显著位置张贴场所码。

4.是否查验返校师生及共同居住人员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落实保安、保洁、餐厅等后勤服务人员核酸“一天一检”要求。

5.是否严格落实学校食堂管理规定,安排师生错时错峰、单桌同向就餐。

6.是否严格落实宿舍管理规定,宿管人员是否24小时在位。

7是否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并规范存放

8.是否制定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计划,对健康监测学生是否安排线上教学。

四、工作要求

1.各包片、包校人员于督查当日上午7:30前到所在县(市)区或学校开展督查,并于当日12:00督查情况(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措施及建议)反馈应急处置组周磊处,由应急处置组撰写汇报材料分送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各包片、包校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和交通安全,在师生全部进校后,由工作人员带领进入校园开展督查

  



银川市教育系统防控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11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