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3-00006 发布日期:2023-01-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金凤区2023年春季转学常见问题解答

金凤区2023年春季转学常见问题解答

1、怎样为学生办理转学?

    家长通过电脑端“银川市入转学服务平台”(网址www.ycrxbm.cn)或者手机微信公众号“如愿入学服务平台”,登记学生信息。金凤区2023年春季小学转入登记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5日,登记成功后将会收到短信提示,分配结果将于开学前短信告知家长。初中转学请家长自行联系需要转入的学校,不在平台登记。

2、学生转学登记时要注意什么?

    在填报学生信息时,家长务必将居住地街道本地户籍还是随迁子女、本地户籍迁入时间等每一项填写准确,与实际情况一致。若一家有几个孩子同时转入,须在“其他情况说明”一栏里写清楚,每一个孩子须用不同的手机号注册逐一登记其中,本地户籍指金凤区户籍,随迁子女指非金凤区户籍。
目前金凤区所属城市小学四至六年级学位紧张,不一定能转入学生居住地就近的学校,请家长理性转入。

3、小学班额是多少人?

    按照相关规定,公办小学每个班的学生不得超过55人。

4、转学有学片区吗?

    转学没有学片区。由于受学校办学规模、空余学位等条件限制,学生办理转学时即使是金凤区户籍也没有学片区,且安排转入学校时须符合该校当年一年级新生录取政策。

5、转学安排的依据是什么?

    转学依据学生居住地周边学校空余学位数、需要转入学生户籍情况、需要转入学生人数等因素统筹调剂安排。

6、具体按照怎样的顺序安排?

若学生居住地周边学校有空余学位按照以下顺序安排入学(序号靠前的优先)。

    (1)学生父母在金凤区购房(已实际入住)且父母和学生将户口迁至金凤区,房户信息一致的,按照户口迁入早的优于迁入晚的顺序安排;
    (2落户在金凤区,户籍房产信息与现有金凤区房产信息不一致的;
    (3)军人等策性照顾人员子女;
    (4)落户在金凤区,所购房未实际入住的
    (5)学生父母或孩子在银川市三区有房的情况下,仍将户籍挂靠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的;
    (6)落户在金凤区,房产份额低于51%的;
    (7)在金凤区购营业房且落户但未用于自主经营的
    (8)在金凤区购房的非金凤区户籍的学生
    (9)租房落户、有户无房、在曾祖父或外曾祖父母处落户、挂靠其他亲属的金凤区户籍学生
    (10)在金凤区租房居住的非金凤区户籍的学生

7、转学可以留级吗?

不可以!严禁留级!若家长填错学生就读年级,待接收学校将不予报名,家长承担一切后果。

8、转学须准备哪些材料?

    (1)金凤区户籍:户口簿、房产证(购房合同正本或近10天内不动产信息查询单等)、学生基本信息表(或生素质报告册等能证明学生就读年级的材料)。核验证件时,均需提供原件。
    (2)非金凤区户籍: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10不动产信息查询单、购房合同原件或租房协议)和学生基本信息表(或生素质报告册等能证明学生就读年级的材料)。核验证件时,均需提供原件。

9、学生学籍怎么办理?

    开学后由接收学校为学生统一办理电子学籍

10、学生已经在金凤区的小学就读,可以转到金凤区另外一所小学吗?

    依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宁夏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的通知(宁教基[2017]32号)规定,同一县域内原则上不允许转学。

11、金凤区教育局转学办理的业务范围?

    仅办理金凤区所属城市公办小学转学事宜。
    辖区内的银川六中、唐徕中学西校区、唐徕中学南校区、唐徕中学宝湖校区、阅海中学、阅海二中、北师大中小学部、阅海一小、阅海二小、阅海三小、阅海四小、阅海五小和湖畔二十一小分校系自治区和银川市直属学校,如需办理转学事宜,请到该校咨询。
    如需办理银川十三中、银川三十六中、湖畔中学、金凤区丰登中学和金凤区良田中学转学事宜,请到咨询并依据空余学位情况在学校登记

12、目前各校空余学位有多少?

13、登记后什么时候到学校报名

    登记后请耐心等待,务必保持手机畅通,核验证件和安排转入学校的报名时间将会短信告知。若家长对安排的学校不满意,可回原学校就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