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53R/2022-0007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2022-08-04
责任部门: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08-04
名 称:关于开展银川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团队选拔培养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银川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团队选拔培养工作的通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高新区、各工业园区科技主管部门,各县(市)区科技局:

根据《银川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团队选拔培养办法》有关规定,决定开展银川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简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团队(简称创新团队)选拔培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及条件

在银川行政市域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工作,符合自治区“六新六优六特”和我市“三新”产业人才需求和依托单位创新需求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符合下列条件均可申报:

(一)申报领军人才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风正派,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具有优秀的学术道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

2.年龄在50周岁以下(含50周岁,特别优秀或特殊岗位的可放宽至55周岁),劳动关系在银川市域内且在本地企事业单位连续从事科研工作一年以上,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工科、农理科、医科类)的专业技术人员。全时引进的领军人才不受劳动关系所在地限制,自申报之日起,应与依托单位签订不少于3年全时引进合作协议。

3.应工作在生产科研一线,在科技活动中从事新产品、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流程等研究,取得的科技成果能够在全市范围内引领本专业、本学科、本领域发展方向。

4.对已入选国家级、自治区级各类人才计划人员,不再纳入申报范围。有不良诚信记录、违法违纪行为的,不得申报。

(二)申报创新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

1.应有稳定且特色鲜明、符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未来发展需求的研发领域与方向。有良好的协作运行机制和相对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分工明确,优势互补,凝聚力强。柔性引进的创新团队成员不受劳动关系所在地限制,自申报之日起,应与依托单位签订不少于3年柔性引进合作协议。

2.应包含1名学术(技术)带头人,2名以上骨干成员。带头人和骨干成员平均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或特殊岗位的带头人可放宽至55周岁,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等顶尖人才年龄不超过65周岁。

3.应有良好的科研平台和环境条件,具备从事科技研发所必备的实验条件和装备基础;团队依托单位应有完善的科技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在产学研合作和国内外科技交流合作方面具有较好基础,能提供创新团队建设和发展所需的配套经费支持。

4.已列入自治区及以上层次创新团队培养范围的不参选。

二、申报程序

(一)单位推荐。符合条件的科技人才或创新团队自主申报,经依托单位网上推荐,县(市)区、园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商同级人才部门同意后审核推荐,市科技局统一受理。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事业单位可直接网络报送市科技局。       

1.申报主体登录“银科创”科技项目管理平台(http://kjxmgl.ycykc.cn),注册后按项目类别填写《银川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表》《银川市科技创新团队申报表》,并确定上传相关支撑材料,推荐单位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查,初审通过后在信息系统中在线推荐合格的申报材料至市科技局审核。

2.同时上传以下附件材料:

(1)相关资格、业绩、科研成果、知识产权等证明材料;

(2)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担任公司职务的材料;

(3)其他辅助材料:成果评价、科技查新报告、产品检测报告等。

(二)同行业专家推荐。本领域内1名院士可直接推荐,或2名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享受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宁夏杰出人才”“塞上英才”“塞上系列名家”“银川高精尖缺B类以上人才”等专家可联名推荐领军人才人选。推荐专家需填写《同行业专家推荐表》(见附件3)并亲笔签名确认。每名专家当年可推荐1人,相关材料以纸质版形式直接报送市科技局(申报材料要求同上,先期报送一份,后根据需要再加报)。

三、选拔流程

市科技局受理申报后,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进行实地踏勘,实地踏勘通过后委托专家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拟支持的选拔培养名单并向社会公示。对公示期满没有异议的,报请市委、市政府认定后列入培养计划。

四、申报时间

各单位接到通知后,按要求组织发动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先行准备,随后在网络提交材料。领军人才、创新团队申报网络开放时间为8月15日-8月26日,请项目负责人(申请人)、项目单位、推荐单位严格按规定时限进行申报、提交和审核推荐。材料提交纸质版的,可在8月26日前随时申报。

五、申报咨询

管理平台注册、填报、操作技术咨询: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联系人及电话:谢明俊  6033191

业 务 咨 询 :市科技局外国专家服务科(科技人才科)

地        址:银川市行政中心1号楼408室

联系人及电话:王俊荆 6888735  韩辉 6888733  

附件:1.银川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申报表

      2.银川市科技创新团队申报表

      3.同行业专家推荐表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8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