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1/2020-0005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2020-03-12
责任部门: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0-03-12
名 称:关于《中共银川市委2020年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涉及人社部门的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

关于《中共银川市委2020年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涉及人社部门的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队、院:

现将《中共银川市委2020年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中,涉及人社部门的工作任务进行分工,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中共银川市委2020年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

(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7.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7.5%。

具体措施:全面落实各项积极就业政策,强化就业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就业,提高居民工资性收入;加大鼓励创业力度,以创业带动就业;落实失业保险申领补助,保障失业人群基本收入。加大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推进力度。制定2020年人力资源市场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确定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上线和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下线标准,指导企业形成向一线职工倾斜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继续做好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发放工作。及时兑现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报酬及各类奖补资金。落实稳岗补贴、降低社保缴费费率、疫情期间社保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稳步提高统筹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水平,不断提高养老金、失业保险民生保障待遇标准。

责任领导:戴玉荣、王东风、李晓强

责任单位:市就业局、市社保中心、工资福利科、劳动关系科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养老保险科、工伤保险科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

(二)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推动“双创”行动,开展万人技能培训,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加快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

具体措施:1.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认真落实《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关于稳定就业若干措施,把各项促进就业政策落到实处。持续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全面落实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政策,新增城镇就业4.3万人。

2.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深入实施青年就业见习(实习)、就业启航和“三支一扶”计划,加快构建“校地企”合作平台,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通报机制,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出台关于劳务移民促进就业实施办法,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转移农村劳动力8万人,实现工资性收入10亿元。大力支持家庭服务业等新业态、新模式就业形态,促进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实施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区市开发购买公益性岗位2000个,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3.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建立地、企、校三方就业联动机制,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新服务”三位一体创业帮扶机制,推动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升级,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创业。组织开展银川市大学生创业营销挑战赛、青年创业创新论坛、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等创业创新活动,打造银川创业品牌

4.落实技能提升年度目标。认真落实自治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和企业新型学徒制。根据银川市实际情况,针对企业职工、重点人群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点以及围绕数字经济、生态经济两大领域及十大产业需求设置培训课程,全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0200人,其中各类补贴性企业职工技能培训1.5万人。持续开展失业保险提升技能“展翅行动”,完善政府补贴性培训模式,切实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实效性。鼓励引导企业组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基地),推荐一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引导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在内部分配时,向承担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的一线教师倾斜。完善培训体系培训管理制度,实现培训与就业有效对接全面开展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和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行动计划,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5.加强失业预防。建立科学的失业动态监测样本筛选机制和失业预警机制,建立与统计、城调部门的协调机制,加强就业调查和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企业用工需求和重点群体就业失业状况,针对性地提供重点建设项目和园区企业用工信息,积极引导城乡劳动者就业务工。

6.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加快银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继续引进区外高水平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精准人力资源服务。启动银川公共实训基地(银川市高级技工学校)招生培训工作,推进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加强省内外城市间人力资源服务合作交流,完善“银川都市圈”三市一地人力资源一体化机制,拓宽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引进渠道。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

责任领导: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就业局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

(三)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

具体措施:1.充分发挥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作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纳入政府效能目标管理考核

2.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严格落实建筑领域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制度等规范化管理措施。

3.继续开展全面治理拖欠职工(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专项活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易发欠薪的行业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欠薪隐患。持续深化劳动用工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查处恶意欠薪案件。

4.完善企业守法诚信管理机制。将劳动规范用工、工资支付情况作为企业诚信评价的重要依据,实行分类分级动态监管。建立健全企业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对企业失信行为的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

责任领导:李晓强

责任单位: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配合单位:劳动人事仲裁监察科

完成时限:2020年底

(四)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进全民参保,稳步提高统筹层次和保障水平。

具体措施:1.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特别是新业态、自主创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精准扩面,努力实现社会保险应保尽保。

2.跟进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政策,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制度,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体系。落实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政策,探索建立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制度,落实工伤预防培训。继续推进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制度,确保新建项目参保率100%。

3.全面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落实社会保险待遇调整政策,完善社会保险待遇正常增长机制。

责任领导:戴玉荣

牵头单位:市社保中心

配合单位:养老保险科、工伤保险科

完成时限:2020年底

(五)继续深化银川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以落实银川人才新政为重点,实施好高精尖紧缺人才引领等五大人才工程,创新人才柔性引进使用机制,不断完善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做足感情、待遇、事业留人文章,吸引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向银川集聚。

具体措施:1.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有序推进青年拔尖人才、国内引才“312计划”、凤城系列人才评选、政府特殊津贴等重大人才工程。围绕我市十大产业需求,精准引进一批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2.进一步深化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改革,稳步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机制工作,加强职称评审信息化建设,推行职称网上申报评审和职称电子证书管理模式。推行职称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待遇落实。健全专业技术人才信息数据库。加强人才项目和资金管理,规范人事培训制度,完善人才专项资金绩效评估机制。扩大社会化职称评审范围。引进第三方参与技能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企业技能人才评价积极作用。

3.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管理规定,建立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目录。坚持市场导向,加大高技能人才培训培养力度。拓宽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渠道,举办“银川都市圈”青年技能人才大比武系列活动。完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扩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范围,为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提供政策支持。

责任领导:王东风、李晓强

责任单位:人才开发和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职业能力建设科

配合单位:市就业局、工资福利科

完成时限:2020年底

(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着力抓好月牙湖乡等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现剩余3个贫困村1049人稳定脱贫,扎实做好特殊群体的兜底保障,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具体措施:1.实施精准就业扶贫。深入推进劳务协作,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开展就业扶贫“百千万”行动和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扶贫行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000人以上。全面推行“铁杆庄稼保”,帮助闽宁镇发展劳务产业,巩固扶贫车间转移就业成果,定点帮扶园林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2.实施精准技能扶贫。严格把握培训标准,确保培训质量,分类开展技能培训和鉴定,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计划。

3.实施精准社保扶贫。精准落实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代缴政策,确保应保尽保、应发尽发。

责任领导:戴玉荣、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就业局、市社会中心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养老保险科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

二、《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责任分工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自治区、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作为党组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探索建立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配合市委宣传部完成)

责任领导:王东风

责任单位:机关党委

配合单位:各总支、支部

(二)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按照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的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驻村蹲点调研和“遍访贫困户”行动,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强化行业扶贫,织细织密协调联动、合力推进的“大扶贫格局”,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到位(配合市委办、政府办完成)

责任领导: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就业局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

(三)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开展挂牌督战。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挂牌督战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倒排工期,高质量完成自治区级挂牌督战的10个乡镇(街道)、13个村(社区)任务。聚集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基础较薄弱的乡镇、村(社区),制定市级挂牌督战方案,重点针对各县(市)区存在的兜底人员措施不精准、劳务移民后续发展等18个问题,开展市级挂牌督战工作,确保全面补齐影响脱贫攻坚成效的短板(配合市委办、政府办、扶贫办完成)

责任领导:戴玉荣、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就业局、市社保中心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养老保险科

(四)全面排查整改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开展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即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挨乡、挨村、挨户查找损失、漏洞、短板、弱项,建立台账、拉出清单,针对问题精准施策,全力排查解决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同时,将“四查四补”与巡视反馈问题、各类考核评估、督查巡查、审计、检查等发现反馈的问题一整改、一体落实,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影响脱贫攻坚质量突出问题2020年6月前完成整改(配合市扶贫办完成)

责任领导:戴玉荣、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就业局、市社保中心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养老保险科

(五)全面落实社会保障兜底。聚焦全市现有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中因完全失能或部分失能,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通过产业就业帮扶实现稳定脱贫的特殊贫困群体,按照“政府主导、家庭尽责、社会参与”和“因地制宜、因户因人施策”的原则,建立以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居家(邻里)照护为基础,政策性分红、社会保险、社会救助为政策依托,增加公益性岗位、公益慈善、企业结对帮扶为补充的社会保障兜底服务体系。各项社会保障兜底措施于2020年3月底全面启动,6月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到2020年底,兜底人员与全市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责任领导:戴玉荣、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社保中心、市就业局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养老保险科

(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职业技能培训三年工作计划,持续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技能培训,完成精准脱贫能力培训2820人(其中:“雨露计划”1470人、技能培训650人、实用技术培训700人),全面提升贫困劳动力技能素质。强化就业扶贫组织化程度,支持劳务经济组织开展规模化、规范化、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支持区市内外国有、民营企业到贫困村、移民村和扶贫产业园区建设扶贫车间或社区工厂、产业扶贫基地等,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积极开发公益岗位,优先安置生态移民和劳务移民群体就业(牵头完成,配合单位有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市扶贫办、工信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等)。

责任领导: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就业局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

(七)全力做好社会扶贫工作。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积极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和二十三次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持续推进闽宁镇“四个示范点”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持续推进“百企帮百村”工作,积极倡导社会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增收致富。深入实施消费扶贫。依托“互联网+扶贫”“10.17扶贫日”等载体,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销售活动,动员社会各界“以购代帮”;开展贫困村农副产品直供直销机关、学校、医院和企事业单位食堂活动,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难”问题(配合市扶贫办完成)

责任领导:戴玉荣、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社保中心、市就业局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养老保险科

(八)解决劳务移民管理和后续发展难题。严格按照《关于解决“十二五”县外安置劳务移民有关问题的通知》(宁扶贫办发〔2019〕97号)和市委专题会议要求,加大工作举措和政策宣传力度,集中力量解决好劳务移民“多人多代”住房困难、户籍社保迁转、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基本公共服务、社区治理等实际问题,确保移民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配合市扶贫办完成)

责任领导:戴玉荣、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社保中心、市就业局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养老保险科

(九)统筹做好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非贫困村的工作指导和项目资金投入力度,重点从非贫困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村庄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发展巩固提升等方面着手,不断缩小非贫困村与贫困村的“悬崖效益”,防止出现“盲区”(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完成)

责任领导:戴玉荣、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社保中心、市就业局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养老保险科

(十)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和巩固提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本着“本地回避、互不交叉”原则,抽调人员组建普查工作组,对全市14个移民乡镇、39个贫困村以及有建档立卡户的非贫困村(含国营农场、劳务移民安置区以及自主迁徙农村居民较集中的城乡结合部)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主要收支情况、获得帮扶和参与脱贫攻坚项目情况、贫困村基本公共服务情况等进行普查,确保脱贫结果真实、准确。组织实施贫困村巩固提升工程,一体化推进水、电、路、网等建设,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对已脱贫人口,持续落实健康、教育、金融等扶贫政策。管好用好银川市农村深度贫困人口专项救助基金。深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网格化”管理,强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服务模式(配合宁夏调查总队银川调查队、市扶贫办完成)

责任领导:戴玉荣、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社保中心、市就业局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养老保险科

(十一)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微腐败”问题,坚决纠治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尤其是驻村第一书记作风问题,巩固“基层减负年”成果。开展市县两级扶贫干部分级分类培训,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培育一批懂扶贫、分帮扶、作风硬、能攻坚的扶贫干部队伍(配合市纪委监委、市委办、组织部完成)

责任领导:戴玉荣、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就业局、市社保中心

配合单位:财务科、办公室、机关党委

(十二)全面总结宣传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各县(市)区、各部门总结提炼本行业本领域脱贫攻坚创新举措、成果经验、脱贫成效、生动案例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讲好银川脱贫故事、宣传银川脱贫成效和“闽宁镇脱贫富民经验”。认真落实自治区脱贫攻坚宣传工作要求,借助宁夏日报、宁夏广播电视台、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等新闻媒体平台,宣传报道银川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建设好全国扶贫经验交流示范基地和“闽宁脱贫攻坚展示馆”。加强对扶贫领域舆情引导和管控,及时做好释疑答惑,牢牢把握舆情主导权,防止因为个别问题否定成绩,防止恶意炒作干扰攻坚大局(配合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扶贫办完成)。

责任领导:王东风

责任单位:办公室、机关党委

配合单位:各单位办公室、各总支、支部

(十三)统筹推进减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探索建立农村相对贫困减贫机制,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2020年规划和后续中长期规划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建设内容相衔接,推动提高乡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治理能力。把减贫战略政策聚焦到产业发展、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与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紧密衔接,保持政策相对稳定,推动实现相对贫困人口与其他农村居民公共服务均等化(配合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完成)

责任领导: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就业局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

三、《关于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的实施方案》责任分工

(一)“查损补失”。重点查找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造成的冲击和影响,狠抓脱贫攻坚落实,及时采取帮扶措施,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成效的影响,积极防范因疫情可能导致的返贫。

1.排查辖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移民就业及因疫情影响未开工复工而滞留在家情况,了解掌握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意愿和务工难点,因户因人施策,解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

主要措施:积极对接各地用工企业、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妥善解决扶贫企业复工复产问题,稳妥有序推进贫困群众返岗就业;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发动本地企业、合作社等开发一批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转岗就业(会同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市扶贫办共同完成)

责任领导: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就业局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完成时限:2020年3月底

(二)“查弱补强”。重点对照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标准,查找发现一些弱项,对不达标的要保证达标,对已达标的要巩固提升,确保脱贫质量过得硬。

1.排查贫困村贫困户能否实现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问题。

主要措施:改进帮扶工作中的输血式做法,采用生产奖补、劳务补助、以工代赈、利益联结等机制发展产业、扩大就业。建立贫困户内生动力激励机制,推动脱贫攻坚积分制管理规范有序运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会同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市扶贫办、、市委政研室共同完成)

责任领导: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就业局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完成时限:2020年5 月中旬

2.重点排查深化闽宁协作中是否存在项目建设推进不快,资金支付进度缓慢等问题,闽宁劳务协作是否稳定有序,返回福建务工人员是否受疫情影响滞留。

主要措施:加快闽宁对口协作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优化工作流程,及时将扶贫资金拨付到位;强化闽宁劳务协作对接,对建档立卡劳动力转移就业及返岗情况摸底调查,摸清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做好岗位需求梳理、信息上报等工作,积极联系福建用工企业,有序组织务工人员前往福建务工(会同永宁县党委和政府,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完成)

责任领导:王东风

责任单位:市就业局

配合单位: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完成时限:2020年5月上旬

四、《银川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责任分工

(一)督战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重点对未出列的3个村、未脱贫的104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保障兜底、脱贫攻坚和“积分制”管理及劳务移民搬迁安置后续遗留问题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挂牌督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确保今年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稳定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二)督战范围。除自治区挂牌督战13个村(社区)外,各县(市)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18个突出问题及重点难点工作。

(三)督战内容。围绕脱贫攻坚“三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精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和“三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及饮水安全保障)情况。

督战重点包括:各县(市)区、各部门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帮扶责任等落实情况;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项目落地见效情况和贫困户收入情况;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各级反馈各类问题的整改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等;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帮扶、后续管理以及遗留问题解决情况;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动态监测及综合兜底保障情况;脱贫攻坚积分制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等。

(四)人社部门主要任务及责任分工(见下表)。

县(市)区

督战问题

(重点难点工作)

完成  时限

责任

领导

责任单位

兴庆区

解决掌镇村新创家园“十三五”劳务移民的社保接续、移民就业等后续帮扶发展等问题。

2020.06

戴玉荣

王东风

市就业局

市社保中心

金凤区

108户164人社会保障兜底工作进展缓慢。

  

2020.03

戴玉荣

市社保中心

西夏区

同阳新村移民,尤为突出的是50、60岁尚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增收渠道狭窄,没有扶贫车间。

  

2020.05

王东风

市就业局

灵武市

强化劳务移民政策落实,集中解决916名移民就业创业、所有移民社会保障政策转接等后续帮扶发展方面措施不精准,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2020.05

戴玉荣

王东风

市就业局

市社保中心

永宁县

强化劳务移民政策落实,集中解决116户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政策转接等后续帮扶发展方面措施不精准,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2020.05

戴玉荣

王东风

市就业局

市社保中心

贺兰县

集中解决129户770人移民务工、收入低等后续发展问题;解决帮扶工作措施不够精准等问题,彻底消除不稳定因素。

2020.05

王东风

市就业局

五、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负起牵头责任,由市人社局牵头负责的工作任务,责任领导要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相关部门责任落到实处。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的工作任务,责任领导要主动与其沟通协调,并按照职责完成相关任务。二是本《通知》中所列的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配合单位要积极协助责任单位抓好落实。机关对口业务科室要发挥承上启下作用,负责阶段性总结汇报材料的报送工作。两个以上责任单位共同完成的工作,由排名在前的责任单位负责抓总协调。三是市委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各责任单位每月25日前要报送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当月进展情况,6月25日前、12月25日前分别报送半年、全年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四是为确保工作任务如期完成,由办公室、机关党委配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督查督办,对因工作失职,造成不良影响和不良后果的,依照有关规定予以问责。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202031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