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劳动关系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909W/2024-00006 发布日期:2024-01-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名 称:2023年度劳务派遣单位年报工作问答解读

2023年度劳务派遣单位年报工作问答解读

根据《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人社部令第19号)有关规定,为做好2023年度劳务派遣单位经营情况报告工作(以下简称年报),银川市人社局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更好地方便大家工作使用。

1、问:年报时间的时间节点是什么时候?

答:2024年3月31日。  

2、问:年报对象有哪些?

答:2023年12月31日前经银川市行政审批局许可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其《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仍在有效期内的劳务派遣单位。  

3、问:年报内容都有哪些?

答:2023年度整体经营情况,经营总收入、净利润等经济效益情况;服务场所和从业人员基本情况;使用派遣工单位、派遣工从事的岗位、合同期限、派遣人数及订立劳动合同情况;参加工会的情况;派遣单位办理劳动就业失业登记情况;向被派遣劳动者支付工资情况,被派遣劳动者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用工单位履行法定义务的情况;设立子公司、分公司情况等。

4、问:报告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营业执照、劳务派遣证副本复印件1份;2023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业务开展情况总结1份 银川市劳务派遣单位年度经营情况报告书》1份(见附件,以下简称报告书)。  

5问:提交年报的法律依据是什么?

答:根据国家人社部《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劳务派遣单位逾期不提交劳务派遣经营情况报告或者提交虚假劳务派遣经营情况报告,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许可机关应当自收到延续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不予延续书面决定,并说明理由。请劳务派遣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及时、准确提交年报材料,并对报送材料真实性负责

6、问:年报在哪里下载?

答:下载本问答的附件即可。

7、问:如何提交年报?

答:上述材料可以向银川市人社局提交纸质版(加盖公章),如劳务派遣单位不方便实地报送纸质版,也可将上述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扫描为PDF版本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箱:ycsldgx@163.com

地址:银川市行政中心东楼325室


联 系 人:练文月     

联系电话:6888916


附件:劳务派遣企业年审附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