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产品质量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307 发布日期:2021-11-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线上提升质量管理能力 线下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线上提升质量管理能力 线下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监管。11月9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联合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线举办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和质量管理直播培训,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及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千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直播培训,重点围绕正确认识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的基本防控措施、生产企业的有效防控措施、食品生产企业防控关键控制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在食品生产企业的有效防控措施方面,要求企业要加强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工作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废弃物管控、个人防护及异常情况处置等。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执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冷链管理办法(试行)》,着力用好“宁冷链”数据录入系统,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流转可查、去向可追,做到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全面加强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全过程控制,严把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

直播培训,精准指导企业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又拓宽了培训的覆盖面,同时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强化执法监管能力。下一步,我局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督查检查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