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产品质量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2-00045 发布日期:2022-04-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筑牢医疗器械监管战“疫”防线

筑牢医疗器械监管战“疫”防线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切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

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依据全区2022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点,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及时制定印发了《2022年银川市医疗器械监督检查计划》,突出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等10个重点品种、企业、环节的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全链条监管,持续开展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突出重点,精准施治。为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局紧盯重点品种,严格落实精准监管。针对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测温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用产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渠道正规、质量安全。截至目前,检查疫情防控类涉械单位648家次,下发责令整改2份,当场行政处罚2起,案件办理2起,罚没款10万。

积极作为,科学引导。近期,针对国家有关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的通知要求,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积极与自治区药监局对接请示,明确落实政策的具体措施,同时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针对药品零售连锁公司经营此单一品种的许可事项进行沟通协调,形成加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监管的合力。目前,我市经营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企业18家,已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在现场检查过程中,针对该品种诊断试剂购进、销售环节的关键风险点及规范化管理要求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同时发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消费提示,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认识、科学使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