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303 发布日期:2021-11-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查处一家无证照校外培训学校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查处一家无证照校外培训学校

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根据举报线索,对位于银川市金凤区凤翔街117号的宁夏扶贫开发研究院进行监督检查,现场发现该研究院所在楼宇进门大厅正面墙上有“宁夏扶贫开发研究院”“阳光扶贫补习学校”“光明艺术培训中心”字样,整体教学楼共三层,一层为教学及教师办公场所,在一层的走廊墙壁上张贴有15名教师的简介,二层三层为学生住宿区域,教学楼旁边设置一食堂,内设库房、操作间、消毒间、出菜间和餐厅。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学生于当晚23时在教学楼东侧临时餐厅就餐,执法人员调取了该学校当日中午的视频监控,显示该学校正在进行正常教学,教职工和学生也正常就餐。经该培训学校主管财务、后勤的副校长确认,该培训学校共有教职工19人,学生101名,其中有99名学生在二楼及三楼宿舍休息,另有2名学生因病外出并自行隔离。

经查,该培训学校未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及办学资质。执法人员通过“权力卫士”APP现场进行了电子取证,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提取了该学校收取学费的收据等书式证据,并对该培训学校的无证无照培训行为进行立案处理。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在此,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培训学校时一定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培训学校,并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选择线上学习等途径。如发现证照不全的培训学校,请及时向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热线反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