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2-00063 发布日期:2022-06-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胜利街所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检查全力护航高考

胜利街所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检查全力护航高考

近期,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胜利街所紧紧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等重点工作,全力开展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校园周边安全专项检查,为广大考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保障食品安全。督促8家酒店的管理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对酒店所有规格的房间价格在前台公示,供消费者自由选择。督促酒店管理方严把食品原料采购验收,规范操作,认真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持加工场所干净整洁。同时督促酒店和维保单位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高考期间8台电梯安全运行保障工作,对排查出的2条安全隐患立行立改,确保高考期间不发生电梯困人事件。

优化住宿服务。督促8家酒店的管理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对酒店所有规格的房间价格在前台公示,供消费者自由选择。督促酒店管理方严把食品原料采购验收,规范操作,认真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持加工场所干净整洁。同时督促酒店和维保单位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高考期间8台电梯安全运行保障工作,对排查出的2条安全隐患立行立改,确保高考期间不发生电梯困人事件。

检查考试用具。深入学校周边超市、文化用品店等重点区域,组织开展2B铅笔、橡皮、水性笔等考试用具检查,共检查文具店6家次,超市2家次。重点查验文化用具的进货来源和渠道、文具用品的质量检验报告,严肃查处销售假冒2B铅笔的违法行为,加大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经营户责任意识,教育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保障考生用上放心的高考文化用具,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