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3-00001 发布日期:2022-09-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兴庆区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3家企业未履行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要求,被立案处罚!

兴庆区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3家企业未履行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要求,被立案处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兴庆区共有3家大型冷链食品批发市场,是宁夏最大的进口冷链食品集散地,把牢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关,加强冷链食品集中管理,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严格按照自治区厅和银川市局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打击违法行为,在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上持续发力,做到高效精准管控。

打好预防针,做到紧思想明责任。多次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所有监管所时刻把牢疫情防控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及时约谈3家冷链市场开办方和26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传达疫情防控最新精神,要求冷链市场开办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必须经过集中监管仓,做好四证一票备案,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筑牢防火墙,做到勤值守广排查。线上安排专人负责宁冷链系统的排查梳理,线下安排执法人员在市场值班值守,组织13个市场监管所开展冷链食品集中排查,做到底数清、户数明。执法人员每天随机抽查冷库内的进口食品,确保四证一票齐全,对所有进口冷链食品从业者严格落实两天一次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

念好紧箍咒,做到出重拳强执法。918日以来,兴庆区分局共排查冷链食品经营户30家,查封冷库15个,摸排进口冷链食品159.08吨,已全部进入集中监管仓实施集中查验、集中核酸检测和集中预防性消毒。针对辖区3家市场开办方未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未严格履行市场主体责任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共计处罚9元万整。

兴庆区分局将继续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监管力度,动态掌握辖区内宁冷链使用管理及冷链食品流入流出情况,做到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和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应录尽录,采取有力手段,重点打击货票不符、三证信息缺失等行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