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58 发布日期:2021-09-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认真谋划 多措并举 促进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再提升

认真谋划 多措并举 促进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再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银川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不断提高全市不良反应报告数量和质量,近日,银川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深入医疗机构监测哨点,就“两品一械”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导,同时注重加强配合沟通,认真谋划,多措并举,促进我市监测工作再提升。

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到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中医医院、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医院负责人对本院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行汇报,对医院科室管理、报表上报、激励措施、培训学习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与市局监管人员就目前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屏高级主办强调要正确认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意义和目的,高度重视监测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上报意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各相关业务科室积极沟通联系,共同督促提升报表数量。协同药品安全监管科到各个药物滥用检测哨点收集药物滥用调查表300余份,及时录入药物滥用监测系统。与化妆品监管科就如何提高报告数量进行沟通交流,为完成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谋划。

联合宁夏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到银川市中医医院开展严重不良反应报告现场调查,对严重不良反应病例报告进行原因分析,了解严重药品不良反应发生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加强不良反应数据的利用,更好的发挥药品不良反应的预警作用,促进ADR监测,提高风险信号挖掘能力,为临床安全用药提供参考。

截至目前,全市共上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及药物滥调查表2566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31%。后期,我中心将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年度监测工作取得新成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