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1-00331 发布日期:2021-12-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1年12月17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三区分局局长、执法大队队长、分管领导以及县(市)局分管领导和三区共24个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督导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和银川市的部门联合行动方案对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市局相关责任科室、分县(市)局、市场监管所的具体工作措施和任务进一步细化,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目前联合清理整治行动中仍存在基层部门站位不高、工作开展力度不够、宣传形式单一等主要问题。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保健品”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在创建“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和平安建设考核中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各级领导要层层压实责任,督促责任部门强化与公安联合行动、协同作战,摸清保健经营企业底数,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查办一批保健品行业行政处罚案件。三是要通过制作“正确认识保健品”“保健品虚假宣传套路”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宣传彩页,制作宣传片多形式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保健品市场的套路,扩大宣传声势,形成倍增效应,以浓厚的舆论氛围打击各种违法保健品经营活动。

会议明确,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当前“保健品”市场存在的违法经营、欺诈误导、虚假宣传等行为,净化保健品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