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3-00120 发布日期:2023-04-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多措并举强监管 筑牢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防线

多措并举强监管 筑牢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防线

    春光正好,随着气温的升高,游乐场所成为了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为保障市民游客游玩安全,营造安心放心的游乐环境,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抓服务、摸实情、严监管,不断筑牢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生产防线。

听民意、强服务,打通监管“梗阻点”。聚焦企业关心关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企协作沟通渠道,邀请中山公园、天山海世界、金凤欢乐岛游乐场、西夏公园等7家规模较大的大型游乐设施经营使用单位,组织开展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用真心“交”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的真知灼见,做企业最热心的支持者、最贴心的服务者、最诚心的守护者。会上,各参会企业代表各抒己见,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6条,真正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

摸底数、掌实情,理清监管“家底子”。持续开展宁夏特种设备公共服务平台系统数据库清理,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安排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大型游乐设施清底摸排工作。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全市共注册登记大型游乐设施84台(套),其中水上大型游乐设施27台(套)。受季节、设备老化更新维护以及企业自身经营状况不佳等影响,目前全市有17台设备处于停用状态,另外在用的67台大型游乐设施均依法进行了定期检验。

严执法、除隐患,织密监管“安全网”。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住“关键少数”的主体责任落实,不断加强对管理薄弱、设备风险较大运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制定印发专项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大型游乐设施经营使用单位5家,消除问题隐患7处。同时,积极推动《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合规管理基本要求》团体标准落地执行,督促和指导运营单位建立双重预防机制,不断提升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