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2022-08-17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解读单位: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策原文: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政府建设 实施方案(2022-2025年)》解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7月27日印发了《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现就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为全面推进银川市法治政府建设,银川市委办公室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银川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作出了总体的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政府组成部门和重要的行政执法机关,全面贯彻落实《银川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制定《方案》十分必要。

2022年6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在认真研究《银川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基础上,结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宁夏法治市场监管建设意见(2021—2025年)》的相关内容,起草了《方案(征求意见稿)》。7月1日将《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市局各部门、各分局征求意见,形成了《方案(审议稿)》。7月25日,《方案(审议稿)》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审议后,再次予以修改完善。7月27日正式印发。

二、主要内容

《方案》共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等9部分,又细分为“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总体目标”“全面推行清单管理制度”“全面创新监管方式”等28项具体任务,每项任务均列明牵头部门及责任部门。

三、组织实施范围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部门、各分局应当按照《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政策咨询电话:0951-5069582

工作时间:正常工作日9:00-12:00  14:00-18:00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市长信箱”栏目提交咨询留言,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