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50 发布日期:2021-09-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推进公益广告业健康发展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推进公益广告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公益广告促进管理暂行办法》,积极履行广告监管和指导广告业发展职责,加强公益广告监管,依托公益广告备案,广泛开展公益广告发布调研,建立健全公益广告监测手段,多举措规范公益广告发布行为,引导广告经营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公益广告业健康发展。

开展备案摸底数。下发通告,开展公益广告发布后备案,6家广告媒介单位备案公益广告1087条。通过开展公益广告备案,一方面摸清全市公益单位发布数量、形式、质量,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动员更多的广告经营单位主动发布公益广告,弘扬主旋律和释放正能量,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感。

调研摸底找症结。针对公益广告发布单位少、内容单一的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6家公益广告发布单位开展调研走访,了解全市公益广告发布趋势和存在问题,鼓励广告经营单位积极参加2021年全国公益广告大赛和自治区第六届公益广告大赛,拓宽视野,提高公益广告创作水平。

广告监测强监管。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开展公益广告监测和抽查,定期公布公益广告发布情况,对于价值导向不正确、文化格调不高的公益广告进行整治和规范,严厉打击以公益广告名义变相发布商业广告的行为。针对3个电视媒体、3个广播媒体、2个报纸媒体、92个互联网媒体、户外媒体发布的1985条、35669条次公益广告进行抽查监测,下发监测通报2期,未发现违法公益广告。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公益广告监管,维护广告发布正确导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