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2-00022 发布日期:2022-01-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公安、烟草部门联合整治烟酒市场秩序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公安、烟草部门联合整治烟酒市场秩序

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市烟草专卖局对辖区内烟酒市场开展集中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为确保联合检查任务的顺利完成,检查前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进行任务部署,并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抽调精干执法人员组成6支执法检查组,在厂家专业鉴定人员配合下,深入辖区内的烟酒商行开展突击检查。

专项行动中,共查获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产品的烟酒行7家,查获涉嫌假冒侵权“茅台”“五粮液”“剑南春”“五粮春”“水井坊”“舍得”等14余种品牌的假名酒1372瓶,执法人员立即对上述涉案产品采取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并进行立案调查。

随着春节将至,烟酒等日用品消费量突增,不法分子也会趁虚而入,在此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高度警惕,到证照齐全的超市或商店,购买时必须索取购物凭证,并做好留存,切勿因价格较低而选择购买来路不明的白酒,如一旦买到假酒,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