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199 发布日期:2021-07-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扩大)会,围绕“学习‘七一’讲话、感悟思想伟力”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局党组班子成员、四级以上高级主办、三区分局及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共47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8名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七一’讲话、感悟思想伟力”主题作了发言,谈认识和体会,表达了在党的无上光荣、对党的无限忠诚,彰显了发自肺腑感党恩、忠诚老实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的:“一个主题”、“五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号召”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充满力量、直抵人心。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内涵精髓,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自觉将市场监管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主动站位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心同向、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在守牢安全底线、强化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中做模范、当先锋,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消费环境中做模范、当先锋;在服务民生、服务企业、服务监管中做模范、当先锋;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守纪律规定和执法程序,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执法质效和执法公信力;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市场监管工作中展现作为担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党建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五个“责任链条”,压实“四责协同”机制,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强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推进“三不机制”一体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争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努力在服务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银川篇章中彰显市场监管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