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243 发布日期:2021-09-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9月10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四级高级主办、各科室负责人、三区分局局长共3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主持。

会议传达了张雨浦书记在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上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有关讲话精神,通报了银川市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方测评结果,通报了银川市近期实地测评和网上申报事项督导市场监管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了文明城市建设相关工作。

最后,马少红局长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准确把握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四包一”包抓机制,继续推行市局、分局、市场监管所三级联动的工作模式,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合力抓,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凝心聚力推动长效机制落地,切实扛起“决战决胜”的责任,确保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动仗”。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确保工作成效。要深入对标对表,全力做好关键环节准备,要抓紧重点难点突破,在硬件提升上再完善、环境整治上再强化、氛围营造上再提升、难点弱项突破上再发力。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激发经营者主人翁精神,通过正向报道、宣传培训、公益广告宣传、示范引领等,引导劝导广大经营户增强文明卫生意识、提升文明卫生素质,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

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创城合力。强化市局与分局、市局与市直部门、分局与辖区政府之间的沟通联系,统筹谋划、整合资源、一体推进,形成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长效常态保持创建成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