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3-00084 发布日期:2023-06-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2023年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银川市召开2023年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为加快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有序推进质量工作开展,6月20日,银川市召开2023年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刘甲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瑾主持会议。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38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主要内容,审议了《银川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责任分工(送审稿)》,通报了2022年全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研究部署下半年质量强市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银川市“三新”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在质量助力产业升级、技术革新、公共服务提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和重要突破,但总体来说仍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是否重视质量、能否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是我们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四个示范引领”所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

会议要求,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合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我市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成员单位要及时研究制定本行业领域质量工作实施方案,总结推广先进质量工作经验,协调有关单位共同推进解决本行业领域质量工作相关问题。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挥质量工作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做好对各县(市)区(园区)的质量考核,坚决杜绝敷衍了事、迟报漏报等问题发生,推动各成员单位落实质量责任,合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