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3-00111 发布日期:2023-04-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工作会议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工作会议

4月21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工作会议,围绕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总体部署和“质量强区”“质量强市”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质量发展、质量监督条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厅、市局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不断夯实质量发展基础,质量领导机制更加健全、质量保障制度更加有力、质量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但立足全区整体情况、对标我市具体要求仍有差距,质量奖企业培育存在短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针对性不强,效果不够明显;日常巡查检查力度还不大,监管所一级发力还不够;各级质量监管人员整体素质还有待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监管干部要准确把握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努力方向,明确2023年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让质量强市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一是着力抓好《纲要》宣贯落实。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纲要》学习活动,全面理解和把握《纲要》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是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以提升全市质量发展水平为目标,扎实开展重点行业和区域质量提升行动。三是大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持续开展质量奖评选活动,推动普及“首席质量官”制度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高企业质量总体水平。四是加强产品质量全面监管。不断加大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守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区域性工业产品质量事故、事件。五是全力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持续开展企业质量帮扶工作,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六是倾力营造质量发展氛围。持续做好“质量月”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产品质量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质量管理方法,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质量发展工作。

会上,市局质量科主要负责人就2023年质量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县(市)区局质量工作分管领导、部分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