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公告

索 引 号:640100-121/2020-00025 发布日期:2020-05-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审计局
名 称:银川滨河新区景城第一小学 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银川滨河新区景城第一小学 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银川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9年4月10日对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局(以下简称市代建局)负责组织实施的银川滨河新区景城第一小学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景城一小)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银川滨河新区景城片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1#-4#教学楼等工程。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38949.71m2,总建筑面积11530.68 m2,,主体工程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2017年8月交付使用。经审核,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5410.25万元。审计结果表明:市代建局作为负责组织实施景城一小建设项目的管理建设单位,财务收支活动能够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能够做到专款专用。在投资建设管理方面,能够按批复概算内容建设,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投资概算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但在项目管理中存在贷款资金使用效益不高、建设成本归集不正确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贷款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的问题

截至2019年3月31日,市代建局银行存款账面反映银行贷款资金尚结转421.72万元未能有效使用。

(二)建设成本归集不正确,账务处理不规范的问题

以减少项目建设成本。

景城一小建设项目账面反映的建筑安装工程投资科目归集不正确,将应列入设备投资成本科目的8.50万元临时用电设备--500KVA箱式变压器,列入了建筑安装工程投资成本科目。

三、审计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银川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银川市代建局对审计发现问题已进行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市代建局自行公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