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公告

索 引 号:640100-121/2020-00026 发布日期:2020-05-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审计局
名 称:银川市市本级2019年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银川市市本级2019年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银川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政策跟踪审计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2019年对银川市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了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稳岗补贴、大学生就业、职业培训等政策落实情况,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2018年,银川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5239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2%;失业人员再就业4279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8%;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55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8%,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8%;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581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2%。2019年上半年,银川市实现新增城镇就业3770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84%,失业人员再就业2167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9%,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19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2%,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6%,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861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8%。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及时拨付就业补助资金336.62万元。2018年3月1日,银川市财政局收到自治区提前下达2018年就业补助资金预算指标336.2万元,直至2018年7月31日拨付市就业局,时间间隔120天。

(二)未及时发放2018年度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补贴资金。

(三)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银川市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覆盖面窄,政策落实不到位。

(四)违规发放职业技能鉴定补贴1.73万元(审计期间已经整改,收回并将1.73万元上缴市财政局专户)。银川市失业人员职业培训政策落实慢。

(五)2017年至2018年,银川市公益性岗位安置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困难残疾人44个,公益性岗位安置残疾人比例未到达规定要求。

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部门积极落实责任主体,压实整改责任,正在积极整改。银川市审计局将继续跟踪后续整改情况,进一步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由被审计单位自行公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