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河湖管理保护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71F/2022-00112 发布日期:2022-05-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水务局
名 称: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麦山调研银川市河湖生态补水工作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麦山调研银川市河湖生态补水工作

5月6日,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麦山携自治区水利调度中心一行对银川市河湖生态补水工作进行了调研,银川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建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西干渠方家圈退水闸生态补水、高家闸沟上段治理、银川市典农河水生态修复项目建设进展及典农河整体生态补水情况,并对陈家湖(太阳岛)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了大力指导。调研组一行要求:一是要站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战略高度,用足用好河湖生态补水指标,加快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二是要统筹兼顾重点项目建设和河湖生态补水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进度赶工期,最大程度减少项目实施对生态补水工作的影响。三是要加强河湖、沟渠联合调度,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渠道开展补水,并想办法找通道、开辟新的补水通道,做到应补尽补、应用尽用,大力改善和修复河湖、湿地生态系统,有效提升河湖水生态环境。

目前,典农河银川段已构建多点补水机制,完成春季生态补水2000万m3,进一步保障了典农河生态基流,促进河湖生态复苏,为市民营造了休闲放松的良好水生态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