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体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24/2021-00186 发布日期:2021-11-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体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体育局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银川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各科室、直属单位:

当前银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确保各部门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现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下沉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体育局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迅速响应,积极投身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当前疫情社区传播隐患依然存在,加之局部区域出现家庭成员疫情个案,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局办公室、各直属单位要确保志愿服务人员防疫物资供应到位,志愿服务人员在配合社区开展楼宇(单元)管控、封控人员服务、核酸采样工作时,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中戴好口罩跟手套,出行最好步行、骑车或者私家车,服务结束后不要逗留、直接回家,勤洗手,到家前做好自身消毒工作。

二、加强体育中心方舱实验室保障人员防护工作

方舱实验室承担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试剂化验任务,体育中心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对承担方舱实验室保障工作的人员,要严格闭环管理,原则上都要在单位办公、住宿留守,由单位统一安排食宿,对留守办公人员,要加强统筹、优化配置,配齐配强关键岗位、应急岗位。对方舱实验室周边环境要严格做好消杀工作,建立日常消毒管理制度,组织消毒人员接受消毒专业培训,重点部位加大消毒频次,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三、加强体校留守学生防护和保障工作

目前体校有34名外市学生因疫情无法及时回家,体校教练员及工作人员要全面做好学生防护和保障工作。所有学生及后勤保障人员均要在体校封闭管理,不得私自外出,每天开展健康监测,有不良反应立即上报局办公室。加强学生营养、御寒等后勤保障,及时关注学生情绪,做好对学生心理疏导,根据实际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及时关注学生家庭所在地防疫政策,加强沟通联系,根据政策调整做到应回尽回。

四、加强集中隔离酒店防控及人员防护工作

银川市体育局负责的兴庆区凯里亚德酒店目前已接收集中隔离人员93名。集中隔离酒店专班人员要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制定人员接收方案、人员管理方案和防疫消杀等各项工作方案。严格标准和规范,明确管理流程,严谨、细致、高效开展对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的集中隔离管理和服务工作,规范隔离点消杀物品使用和废弃,做到闭环管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情况发生,保证风险不外溢。

五、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

居家隔离人员要主动对接联系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数据分拣、流调信息核查等工作,主动认领封闭楼栋(单元)长等岗位,配合社区做好心理疏导、政策宣传、服务群众等工作。同时实行远程办公,要立足岗位工作职责,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带头履行防控义务、理性消费,做到“居家不麻烦”“封控也参战”。

各科室、直属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对于在各级各类督查中发现的脱岗、敷衍了事、假封控等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要树立体育系统干部良好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中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特此通知。


                                            银川市体育局

                                            2021年1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