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体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116401005541882361/2022-00079 发布日期:2022-02-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体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体育局
名 称:银川市体育局开展体育领域安全生产火灾防范工作

银川市体育局开展体育领域安全生产火灾防范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领域消防安全,做好全市复工复产火灾防范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中下旬,银川市体育局认真组织学习区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做好体育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带领检查组对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各公共体育场馆、高危险体育项目、健身场所经营单位等进行安全大检查。

一是提高站位,认真组织部署工作。市体育局党组、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和“改变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下发《关于迎接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开展冰雪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文体局、教体局、局属各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督促冰雪体育场所经营单位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体规字〔2019〕4号)等法规,各公共体育场馆切实按照《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有关要求,对照前期梳理形成的《银川市体育局各直属单位安全隐患风险点及整改措施汇总表》,大力开展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对标对表进行安全生产再排查再整治,务求实效,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推动体育领域行业、企业、公共体育场馆安全发展。

  

    二是开展排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深化推进市体育局安全生产“1+3+6”固定检查机制,由机关主要领导挂帅统领,3名分管副局长带领3个机关科室和3个直属事业单位,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方式分赴三区两县一市开展检查。重点对公共体育场馆设施、运动枪支弹药库、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等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基础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审查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组分别于2月11日至2月15日、2月23日至2月24日,累计派出了3个检查分组,出动32人次,检查了局属4个公共体育场馆、市辖三区8家冰雪场所及部分健身场所,主要从组织领导情况、生产安全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突发事件预案建立和应急演练情况、消防安全、体育场馆设施安全、运动员等重点人群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体育赛事安全、节假日值班制度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检查,共计查出安全生产问题5项。检查组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当场开会,现场交流,制定安全问题清单,要求被检查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彻底排除安全隐患,不发生安全生产问题。目前各项安全生产问题已整改完成。


                                                        银川市体育局

                                                    2022年2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