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直属单位

索 引 号:11640100MB163606X7/2021-00113 发布日期:2023-06-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
名 称: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机构职能

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机构职能


一、基本情况

单位全称: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

规范简称:银川120 

加挂牌子:宁夏120紧急医学救援中心

单位性质:事业单位   

单位级别:副处级             

主要负责人:孙矿生

办公电话:0951—6192101,0951—6192078              机构设置:内设机构6个

办公时间:正常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苏银产业园景园街28号

二、主要职

(一)负责指挥、调度银川地区伤病急救资源;

(二)开展现场急救、途中监护及转运工作;

(三)在紧急状态下,经授权,具有指挥、协调全区医疗急救资源的职能,必要时,可与110、119等应急系统联合行动,实施重大突发卫生事件的紧急救援;

(四)负责院前急救专业培训和群众急救知识的普及;

(五)承担大型活动医疗保障;

(六)承担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中心日常行政、党建、保密、人事、档案、信访、宣传、信息安全及财务等工作。

(二)指挥调度科。负责120急救电话的受理工作;指挥、调度院前急救资源,开展日常院前急救、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做好信息的收集及报送工作。

(三)院前急救科。负责日常院前急救、重大活动医疗保障、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等工作任务。

(四)车管科。负责中心车辆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档案的建设;负责日常车辆调度和统筹安排;负责日常驾驶员思想和安全运行教育;负责与交通及车辆管理部门的沟通和协调;负责车辆技术性常规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中心所有工作的车辆正常使用。

(五)培训及设备维护科。

培训方面:负责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急救技能普及培训活动;负责中心各急救培训基地及导师的管理工作;负责中心继续医学教育及科研工作;负责中心卫生专业人员继教管理及聘用人员技能培训考核;负责急救科技体验馆的管理;负责培训相关设备器材管理等。

医疗设备管理方面:主要负责应急物资储备库、日常应急物资库的管理;院前急救消耗材及急救药品采购领用及管理;医疗设备采购、维护保养;医疗设备年检及维修等。

    (六)院感控制科。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完善中心院感管理制度;对中心各科室院感工作进行监督、评价和反馈,确保各项感控制度得到严格落实;统筹协调各科室处置职业暴露事件;组织并督导各科室开展医院感染知识与技能规范化培训,提高中心全体职工感控意识;定期对全区各急救分站开展院感防控相关质控督导检查,预防院前急救各环节发生院感暴露事件。负责开展全区各急救分站院前急救医疗质量监督检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