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11640100MB163606X7/2023-00067 发布日期:2023-08-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名 称:我市举办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规范处置培训班

我市举办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规范处置培训班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工作,提高AEFI专业人员对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相关处置和调查诊断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及时应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诊断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81日,我市举办了2023年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规范处置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包括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层医疗机构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市级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专家组成员,共计100余人。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疾控局局长汤齐生出席培训班并提出要求:一是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深刻认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科学、规范、妥善开展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鉴定、补偿、医疗、康复等处置工作,确保预防接种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在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医疗康复、生活救助、入学就业、残疾照顾等方面,各县市区要建立多部 门协同工作机制, 制定并落实相关政策、及时沟通交流信息、加强联合督导检查,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三是要加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主动监测,实时跟踪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信息,对报告信息实行日审核、定期分析报告。四是调查诊断工作要按照《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办法》规定,做好分级负责,避免同一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重复诊断。

培训班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AEFI监测处置要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既有工作要求,又有专业知识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我市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有力提高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报告工作质量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