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卫生

索 引 号:11640100MB163606X7/2022-00095 发布日期:2022-08-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名 称: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调研银川市人口监测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调研银川市人口监测工作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杨金瑞带领的调研组就银川市人口发展形势、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银川市副市长陈艳菊、市卫健委章玉明主任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凤区宝湖社区和金宇名庭社区居委会详细询问社区人口监测数据采集、公共卫生信息互通成效、信息共享情况、三孩政策落实、0-3岁婴幼儿照护、家庭发展等工作情况,了解当前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的现状、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认真查看了全员人口信息平台采集录入、生育服务登记办理等台账资料。

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三孩政策,深入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切实加强人口监测和人口形势分析,积极构建保障家庭发展能力的政策支持体系,着力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市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工作扎实推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人口环境。

调研组对我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一要充分认识人口变动调查的重要性。通过人口变动调查所取得的数据为政府经济等发展提供重要依据。二要强化人口监测数据规范采集,切实提高调查数据质量。按照地方实际情况,健全部门信息互通制度,促进多部门联动最大程度共享人口数据信息,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要加大力度宣传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意义。四要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机制,建立全方位保障体系,做细做实配套工作,确保“三个全覆盖”“家庭医生签约”“就医优先”以及养老、托育等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起到实效。

银川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做好新形势下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统筹推进托育服务工作,努力推动全市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