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11640100MB163606X7/2024-00007 发布日期:2024-02-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名 称:守护佳节健康防线,提升应急救治效能

守护佳节健康防线,提升应急救治效能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为强化春节假期医疗应急救治能力,预防和妥善处理因烟花爆竹引发的各类烧烫伤等意外伤害,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保障广大市民欢度一个平安、健康的节日。2月2日上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市烧烫伤急救综合能力暨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班。宁夏急诊专科联盟、银川市急诊急救质控中心、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中心携手知名专家唐映利主任、沈江涌主任等专家学者,围绕烟花爆竹烧烫伤等相关急救知识开展培训,着力提高全市医护人员的应急救治水平。

会上,银川市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叶丹同志指出,各医疗机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与医疗安全的思想认识。二要紧绷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三要完善信息报送机制,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准确上报上级部门,并实现信息共享和资源快速调配。四要针对烟花爆竹烫炸伤、骨外伤节假日易发疾病,各医疗机构要强化急救能力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效率。五要增强值班值守力量,做好设备、药品物资储备。六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和住院病人,加强人文关怀,让患者在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新的一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安排部署银川市卫生健康委“五项计划”为核心,通过系列有力举措,更好地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