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11640100MB163606X7/2023-00064 发布日期:2023-08-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
名 称:银川市妇幼保健院西夏分院签约揭牌暨开业仪式圆满举办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西夏分院签约揭牌暨开业仪式圆满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与银川市妇幼保健集团协作,促进优势医疗资源共享,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提升西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8月9日上午,银川市妇幼保健院与西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建立紧密型医联体,签订合作协议,成立银川市妇幼保健院西夏分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阅海分院副院长梁立东主持签约揭牌暨开业仪式。

    西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隶属西夏区卫生健康局,为非营利、公益性的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承担西夏区妇幼健康促进行动项目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妇幼健康管理工作,目前临床业务仅能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和孕早期优生四项病毒检测,中心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较弱,县级妇幼保健机构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根据银川市卫健委《关于印发<银川市组建医疗联合体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银公医改办〔2015〕28号)要求,西夏区卫生健康局拟与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合作,依托西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大楼,成立银川市妇幼保健院西夏分院。通过紧密型医联体模式,加强医院之间的协作,充分利用集团医疗资源,实现功能互补、资源共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医疗资源纵向延伸。搭建高危孕产妇、疑难杂症患者“绿色转诊通道”,强化县级妇幼保健机构职能作用,提高县级妇女儿童救治水平,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安全、有效、连续、方便、优质、价廉的医疗保健服务。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西夏分院将根据西夏区妇女、儿童就医需求,在保障医疗安全的前提下,开设妇产科、儿科、孕期保健、计划生育等门诊,开展妇女儿童疾病诊疗、门诊手术、孕产妇、儿童保健以及临床检查检验等医疗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