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32/2020-00041 发布日期:2020-02-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本级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银川市本级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行政许可审批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行政审批服务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研究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审批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3)负责规范全市行政审批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对行政审批、部门管理及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压缩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进厅事项办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4)负责办理投资项目、市场服务、文教卫生、社会事务、建设交通、环保城管、园林水务、商贸流通等方面的行政审批及相关联的部门管理事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负责进驻市民大厅的垂管部门、双重管理部门设置的窗口以及进驻的各部门行政审批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监督。

(6)负责市民大厅综合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建立和完善全市政务服务体系。

(7)负责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和绩效考核。

(8)负责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

(9)指导、监督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未划入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职能部门、滨河新区政务服务分中心、各园区涉企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业务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银党办〔201957号)文件,设立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根据上述职能,单位设24个内设机构和4个派出窗口。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除承担本部门工作职责,还负责整个银川市民大厅的正常运行。银川市民大厅占地面积260亩,建筑面积12.6万平米,进驻市民大厅单位有36个,其中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积金、社保、医保、出入境管理及房产交易中心等15个单位整建制进驻,有工作人员1600余人。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单位,所属行政单位预算。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5774.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237.6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74.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774.81万元,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35.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1.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1.6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91.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991.81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145.91万元,下降7.3%。

人员经费1991.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29.48万元、津贴补贴340.64万元、奖金32.5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71.4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73.01万元、住房公积金84.61万元、购房补贴37万元;

公用经费223.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5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25万元、培训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7.81万元、福利费0.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2.96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378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378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20年预算3783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15555.02万元,下降411%。主要包括市民大厅运行费2078万元,政府购买服务专项经费1397万元,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咨询论证审核费300万元,银川市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活动经费8万元。详情如下:

   (1)市民大厅运行费2078万元主要用于:

1. 市民大厅水、电、天然气费用。

2. 市民大厅60个卫生间的卷纸、擦手纸、洗手液、除臭卫生用品等。

3. 市民大厅物业维修及养护支出:市民大厅空调维保、空调设备配件,消防设备维保费,消防检测费,消防设备配件更换费,强电设施设备维保费,高压配电室及UPS电源间配件更换费,电梯检测及配件更换费用(直梯20部、扶梯16部)元,饮水机、用水泵房设施及水泵的日常维修费,大厅内外各类地砖、瓷砖、门、外墙玻璃等基础设施维修费,楼顶防水维修费,地面塌陷、下水管道堵塞维修,灯具、纸杯、五金配件、卫生间设施更换,楼体清洗费 ,停车场各类设施维修更换费用,地下室及各办公室墙面粉刷维修费,更换各办事大厅受理窗口部分损坏的办公家具,3个地库出入口棚顶安装,垃圾中转站、分类投放设施采购安装费一楼大厅LED电子显示大屏;13个办事大厅液晶显示屏;3D电子导引系统软硬件;五楼党员之家会议室功能提升改造;五楼培训室功能提升改造。

4. 各业务处室的文本、证书购买及印制费:我局行政职权、公共服务事项占全市的38.37%(全市行政职权、公共服务事项共1277项)。为保障现办理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53类、490项顺利开展。项目包含全局文本印刷费用、各业务处室购买证书费用以及所有审批事项的业务档案盒采购费用。

5. 法律顾问诉讼费。

6. 市级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和注销清算报告审计专项费用,从2019年开始,对在银川市级注册、按规定进行变更法定代表人和注销的社会组织(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相关审计。

7.各业务处室专家评审费:包括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技术评估;对申报成立的民办学校及民办学校的重大事项变更进行评审;食药卫生类、特设危化类评审。

8. 宣传片费用。

9. “放管服”培训费用:组织银川市政务服务及优化营商环境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到先进发达、改革前沿地区开展专题培训班,集中培训100人,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和交流讨论等形式,使参训学员进一步拓展思维,提升素质,学以致用,做到思想上有新启迪,能力上有新提升,工作上有新成效,努力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政务服务队伍,加快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进程,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10. 千兆网络租赁、短信平台及无线电频道使用费

(2)短信平台使用费用:“银川网上市民大厅”、手机APP、微信服务平台等均设计有短信告知功能,使用联通短信发送平台,按1条短信5分钱付费。

(3)无线电频道使用费,主要用于对讲机使用。

11. 软件网络运维费:市民大厅信息化设备维护服务外包(人工费用);2.监控存储服务器及硬盘;3.市民大厅核心网络及安全设备升级改造(外网)建设费用;4.市民大厅信息化设备维修配件费80万;5.取号机采购;6.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费用。

12. 市民大厅工作人员年绩效考核奖:按照市委、市政府批准的《银川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进驻市民大厅市属单位实行绩效考核奖励方案的请示》和市委、市政府同工同酬的批示,以及市委专题会议(【2016】55号)的要求,保障市民大厅进驻单位及银川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在职人员考核奖励经费。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银川市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意见》(银党办发〔2018〕70号)的要求,2018年底前市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民大厅要实现“应进必进”。

13.银川市营商环境咨询服务采购项目:针对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培训指导、跟踪服务、深度研判分析指标体系、提供前沿信息支撑,开展实地调研,并根据调研反馈,结合地区文件政策、改革举措及统计数据,出具我市2019、2020年度营商环境调查研究课题报告,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服务支撑。

14.第十六届全国政务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经费: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采取专家讲座、大会交流、点题研讨、高峰论坛、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预计邀请国务院推进职能和“放管服”改革小组办公室优化领导、国家相关部委有关领导、国家相关专家学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管理机构的主要负责人;部分改革试点地区政务服务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共300人。

15、关于赴北京参加中国营商环境评价集中填报人员专项经费: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的通知》(银党办综〔2019〕15号)、《关于申请赴北京参加中国营商环境评价集中填报人员专项经费的请示》(营商指挥办发〔2019〕15号),为加快推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开展,根据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营商环境评价部门问卷集中填报工作的要求,评价范围将从2019年起逐步向所有地区扩展。从2019年首次参评情况看,我市组织有关人员前往北京市参加18项指标的填报。

16.市民大厅电子导引系统及LED显示屏采购等。

(2)政府购买服务专项经费1397万元,主要用于:

物业管理费888万:主要包含市民大厅以及规划展示馆的保洁、安保、接待、会务、电梯维护、周边绿化养护、地上地下停车场管理、强电弱电系统维护、消防日常维护。根据2017年11月15日银川市民大厅物业服务采购项目公开招标结果,中标价887.28万元,合同执行期三年。

帮办代办人员服务费494万:负责市民大厅总台及审批大厅导办台的导引咨询服务,并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根据2017年10月19日银川市民大厅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帮办、导办服务公开招标结果,中标价为493.98万元,合同执行期三年。

绿植租赁费15万:负责养护市民大厅内摆放各类绿植、广场北侧摆放绿植(15盆铁树和21盆非洲茉莉)、6处屋顶花园的绿化养护工作。大厅内的摆放绿植和6处屋顶绿化的养护费11.2万元(合同),另外包含3.8万元的绿化设施、绿植更换、花肥等。相比较2018年35万元预算减少了20万元,通过内部优化管理,由过去的一直是租赁花卉摆放,目前通过一次性购买,采购费为16万元,目前每年的养护费和花卉更新费为15万元。

(3)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工程论证审核费300万,用于具体咨询论证审核的8项内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建设方案的可行性、对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生产安全等方面的影响、投资估算(概算)的合理性、准确性,资金来源的可靠性、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其他需要咨询论证的内容。

(4)银川市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活动经费8万元,用于银川市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支出。

三、关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9年减少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万元0;公务接待费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和人数减少,严格控制接待人员数量和接待标准。

四、关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收入总预算5774.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774.81万元;支出总预算5774.8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5774.8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5774.81万元,占10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577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1.81万元,占34.5%;项目支出3783万元,占65.5%。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本级及所属一级行政预算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3.07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88.38万元,下降28%。主要原因是:人员较2019年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535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8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84900平方米;土地129000平方米;办公家具价值352.61万元;其他资产价值827.59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84900平方米;土地129000平方米;办公家具价值352.61万元;其他资产价值827.59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1、2020年预算绩效开展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银川市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银政办发[2018]29号)、《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银川市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暂行办发>的通知》(银财发[2018]203号)以及《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银川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银财发[2018]202号)的文件精神,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规范、有效的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开展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积极实施绩效评价,强化评价结果应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1)建立预算绩效管理制度

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一套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有利于找准切入点,有节奏地推进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银川市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暂行办发>的通知》(银财发[2018]203号)的文件要求,从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管理、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管理四个方面推进绩效管理,明确本单位各相关职能机构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职责,加强本单位各职能机构之间的配合和协调,最终实现绩效管理和预算管理的有机融合,有效提升本单位绩效管理水平。

(2)规范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通过狠抓预算绩效目标编制、预算公开评审、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重点评价及结果应用等关键环节,促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实施。

根据《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银川市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暂行办发>的通知》(银财发[2018]203号)的文件要求,切实做好财政预算编制工作,确保财政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2、2020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度纳入预算的绩效项目包括市民大厅运行费和政府购买服务经费,其中2020年度公开绩效目标项目为市民大厅运行费以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情况如下:

(1) 市民大厅运行费

银川市民大厅占地面积12.63万平米,进驻部门及单位60多家,包括社保、医保、公积金、土地、房产、出入境、车管、消防、国地税、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人员约1600余人,每天有办事群众约1.3万余人,全年近400万人办理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近150万件。

市民大厅运行费主要是为了保障市民大厅的日常运行和维护,2020年市民大厅运行费财政预算拨付2078万,上述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经费中已详细罗列市民大厅运行费内容。

(2) 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批复1397万元,情况如下:

I)市民大厅物业管理费

为做好市民大厅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地上地下停车场管理、会务接待服务及其他配套设施设备(强弱电设备、电梯、中央空调、消防)的日常运行,以及规划展示馆的秩序维护等工作等服务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安排,对市民大厅每年的物业工作进行服务外包。高标准做好市民大厅的物业服务工作,为广大办事群众创造良好的办事环境,向全国各地充分展示银川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果。

市民大厅采取物业服务外包后,对市民大厅的后勤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向驻厅单位和办事群众提供了精细化的物业服务,维护了大厅房屋建筑结构、配套专业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在大厅内外环境卫生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受到了驻厅单位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每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考察团中,充分展示了银川市民大厅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

根据《2017年市民大厅物业服务费用测算报告》和公开招投标结果,该服务外包项目每年所需预算资金887.28万元,包括市民大厅物业服务和规划展示馆物业服务。费用主要为物业人员成本、共秩序维护费、保洁费用、200元以下公共部位设施设备日常维修费用、电梯维保年检费。预算资金通过市本级财政申请政府购买服务专项资金。

根据2017年11月15日公开招投标结果,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标单位广州颐和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三年的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合同执行期限为2017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合同价款为每年物业服务费887.28万元。  

  II)帮办代办服务费

帮办代办服务项目主要包括96个帮办代办人员,每人每月人工成本2845元、社会保险1088.27元,另加工会经费73.78元、管理费107元、税费291元,合计每人每月4405.05元,合计507.46万元(4405.05元*96人*12月)。帮办人员的主要职责是为审批服务管理局局的审批事项受理、帮办代办服务、市民大厅咨询总台及各审批大厅咨询导办台的导引咨询服务。

根据2017年10月19日公开招投标结果,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标单位宁夏瑞力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帮办代办服务合同,中标价493.98万元,合同执行期3年。

  III)绿植租赁费

绿植租赁费15万元,主要职责是负责养护市民大厅内摆放各类绿植、广场北侧摆放绿植(15盆铁树和21盆非洲茉莉)、6处屋顶花园的绿化养护工作。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五)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八)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九)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一)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二)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0年2月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