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32/2019-00170 发布日期:2019-09-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名 称:2018年度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部门决算

2018年度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主要职能

(1)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负责拟订相关工作的政策、规划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及宣传。

(2)加强对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管理。负责规范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推进标准化建设。负责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环节优化、时限压缩的指导工作。

(3)负责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负责全市政务服务信息化系统及网上大厅建设、管理、安全运行维护等工作。

(4)负责市场准入、企业准营、资格资质、建设项目全链条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及相关现场勘查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负责建立企业项目审批服务机制,并提供咨询指导和全程帮办服务。负责审批服务管理局与行业主管部门在审批前后的衔接联动,及时做好审批信息推送。负责协调处理审管互动中的相关问题。

(5)负责进驻市民大厅的各部门单位及垂管部门、双重管理部门设置窗口的政务服务工作的规范、管理、监督、检查和考核。制订审批服务管理局及市民大厅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进厅事项办理中存在的问题。

(6)负责市民大厅的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市民大厅的安全保卫、防盗、防火及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管理工作。

(7)负责指导和推动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县(市)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和未划入审批服务管理局的职能部门、各园区(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工作。负责检查、指导、考核县(市)区政务服务和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银党办〔2019〕57号)文件,设立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根据上述职能,单位设24个内设机构和4个派出窗口。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除承担本部门工作职责,还负责整个银川市民大厅的正常运行。银川市民大厅占地面积260亩,建筑面积12.6万平米,进驻市民大厅单位有36个,其中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积金、社保、医保、出入境管理及房产交易中心等15个单位整建制进驻,有工作人员1600余人。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8833.0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351.21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增加“银川智慧政务”采购项目944万元,以及市直机关“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经费138万元,“国家行政学院放管服”课题研究经费45万元,财政返还2016年度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个人扣款175.78万元。

2018年度支出总计7481.87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1072.59万元,增长16.7%,主要原因是主要“银川智慧政务”采购项目支出944万元,以及“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经费支出50.4万元,支付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70万元,政府投资项目评审费支出488.6万元,补缴在编人员2014年10月至2016年5月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个人缴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8833.0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16.58元,占99.8%;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 0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 %;其他收入16.5元,占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7481.87元,其中:基本支出2139.25元,占28.6%;项目支出5342.63元,占71.4%;上缴上级支出 0 元,占 0%;经营支出 0 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元,占 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816.58元,支出总计7469.75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447.89万元、支出总计增加1060.47万元,增长16.5%,主要原因是增加“银川智慧政务”采购项目944万元,以及市直机关“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经费138万元,“国家行政学院放管服”课题研究经费45万元,财政返还2016年度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个人扣款175.7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69.7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69.23万元,增长16.7%,主要原因是增加“银川智慧政务”采购项目支出944万元,以及“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经费支出50.4万元,支付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70万元,政府投资项目评审费支出488.6万元,补缴在编人员2014年10月至2016年5月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个人缴费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69.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458.94万元,占7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4.59万元,占3.8%;医疗卫生于计划生育(类)支出92.41万元,占1.2%;城乡社区(类)支出1504.7万元,占20.14%;住房保障(类)支出114.9万元,占1.5%,其他支出14.2万元,占0.3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389.1万元,支出决算为7469.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11.59万元,支出决算为1637.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上调,并补缴在编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个人缴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497万元,支出决算为534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支出“银川智慧政务”采购项目944万元,以及市直机关“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经费50.4万元,支付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70万元,政府投资项目评审费支出488.6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9.97万元,支出决算为27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养老基数调增,补缴在编人员2014年10月至2016年5月养老保险。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1.99万元,支出决算为6.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2018年在编人员职业年金单位缴费尚未缴纳,2018年补缴退休人员2014-2016年职业年金单位缴费。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51.99万元,支出决算为51.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40.42万元,支出决算为4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80.61万元,支出决算为80.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5.53万元,支出决算为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补发2017年度住房补贴。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预算外资金,支出决算为54.24万元,用于市直机关“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经费。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预算外资金,支出决算1504.7万元,用于“银川智慧政务”采购项目944万元,政府投资项目评审费支出488.6万元,公共节能项目改造—节能线板质保金2.1万元。

11.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预算外资金,支出决算14.2万,用于招商引资奖励、滨河新区延伸服务费、安监局转安全生产奖励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38.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42.4元,公用经费295.77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826.68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34.79元,增长41.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调,养老、职业年金基数调增,补缴在编人员2014年10月至2016年5月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个人缴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1.3万元,增长(下降)20.54%

2.商品和服务支出294.64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4.94万元,增长34.1%,主要原因是增加公务员交通补贴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98万元,增长3.5%。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7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72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付2017年度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连续三年获优秀等次奖励、2017年项目保障奖励、2017年争项目争资金奖励等;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4.68万元,下降92.9%。

4.资本性支出1.1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购买办公设备;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43元,下降7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与上年相比减少2.09万元,下降8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公务接待批次、人数减少。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0 %;公务接待费支出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相比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5元,支出决算为0.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比上年减少2.09万元,下降8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公务接待批次、人数减少。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49万元,主要用于就餐接待餐费支出0.49万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2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133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无政府性基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218.7万元,支出决算为295.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比上年增加6.55万元,增长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使用公用经费补缴在编人员2014年10月-2016年5月养老保险、职业年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10832.73万元,支出决算总额1083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832.73万元,支出决算总额1083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8490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3724.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9.85%。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

共组织对市民大厅运行费、市民大厅物业管理费、市民大厅帮办代办人员服务费、绿植租赁费4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24.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市民大厅采取物业服务外包后,对市民大厅的后勤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向驻厅单位和办事群众提供了精细化的物业服务,维护了大厅房屋建筑结构、配套专业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在大厅内外环境卫生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受到了驻厅单位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每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考察团中,充分展示了银川市民大厅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

(1)根据《2017年市民大厅物业服务费用测算报告》和公开招投标结果,该服务外包项目每年所需预算资金887.28万元,包括市民大厅物业服务和规划展示馆物业服务。费用主要为物业人员成本、共秩序维护费、保洁费用、200元以下公共部位设施设备日常维修费用、电梯维保年检费。预算资金通过市本级财政申请政府购买服务专项资金。根据2017年11月15日公开招投标结果,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标单位广州颐和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三年的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合同执行期限为2017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合同价款为每年物业服务费887.28万元。  

(2)根据2017年10月19日公开招投标结果,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标单位宁夏瑞力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帮办代办服务合同,中标价493.98万元,合同执行期3年。

(3)绿植租赁费15万元,主要职责是负责养护市民大厅内摆放各类绿植、广场北侧摆放绿植(15盆铁树和21盆非洲茉莉)、6处屋顶花园的绿化养护工作。

(4)市民大厅运行费:银川市民大厅占地面积12.63万平米,进驻部门及单位60多家,包括社保、医保、公积金、土地、房产、出入境、车管、消防、国地税、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人员约1600余人,每天有办事群众约1.3万余人,全年近400万人办理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近150万件。

市民大厅运行费主要是为了保障市民大厅的日常运行和维护,2019年市民大厅运行费财政预算拨付2000万,包括市民大厅水、电、天然气费用;市民大厅60个卫生间的卷纸、擦手纸、洗手液、除臭卫生用品等费用;市民大厅物业维修及养护费用,包括市民大厅空调维保,空调设备配件,消防设备维保费,消防检测费,消防设备配件和灭火器更换费,高压配电室及UPS电源间检测费和配件更换费,电梯检测及配件更换费用(直梯20部、扶梯16部),饮水机、用水泵房设施及水泵的日常维修费,大厅内外各类地砖、瓷砖、门、外墙玻璃等基础设施维修费,楼顶防水维修费,地面塌陷、下水管道堵塞维修,灯具、纸杯、五金配件、卫生间设施更换,窗帘、沙发等清洗费,停车场各类设施维修更换费用,地下室及各办公室墙面粉刷维修费,更换各办事大厅受理窗口部分损坏的办公家具,大厅内外标识标牌的更换;各业务处室的文本、证书购买及印制费;各业务处室专家评审费,包括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技术评估,对申报成立的民办学校及民办学校的重大事项变更进行评审,食药卫生类、特设危化类评审;市民大厅宣传片费用;市级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和注销清算报告审计专项费用;市民大厅千兆网络租赁、短信平台及无线电频道使用费;软件网络运维费:包括市民大厅信息化设备维护服务外包(人工费用),包括对市民大厅机房、弱电间、会议室、办事大厅、休息区等区域信息化设备维护、管理,市民大厅信息化设备维修配件费 (包括维护停车场2块LED大屏损坏配件费用、维护室内15块LED大屏损坏配件费用、维护室内15块电子导航屏损坏配件费用、维护室内186块电视屏损坏配件费用、维护各办事大厅20套排队叫号系统损坏配件费用、维护电子监察室、会议室电视屏及交换机等硬件损坏配件费用)、更新更换部分损坏较严重的设备及配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费:根据《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银川网上市民大厅”、政务服务综合管理平台、行政审批服务局门户网站、手机APP4个软件系统的安全等级为三级,每年需聘请专业机构进行等级测评;进驻市民大厅各单位工作人员年绩效考核奖;市民大厅物业及餐厅以奖代补资金等。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各部门至少将1个以上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或绩效评价综述向社会公开。市民大厅物业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市民大厅物业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90元,执行数为870万元,完成预算的97%。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对市民大厅的后勤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向驻厅单位和办事群众提供了精细化的物业服务;二是维护了大厅房屋建筑结构、配套专业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三是在大厅内外环境卫生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受到了驻厅单位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每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考察团中,充分展示了银川市民大厅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资金支付进度较慢。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率。二是:市民大厅建设工程竣工交付已将近5年,除土建和防水,其余建设工作已全部过质保期,但就目前运行的情况来看,部分设施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问题,例如部分区域下水管道漏水、广场硬化路面地面塌陷变形、瓷砖开裂、消防喷淋频繁冻爆等,已经严重影响到各进驻单位的正常办公秩序,后期维修工作量也比较大。下一步改进措施:市民大厅内目前最大的安全隐患是大厅内干挂瓷砖,随着建设时间越来越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自2014年12月份运行以来,已经出现2起瓷砖掉落事件,造成2名办事群众不同程度的受伤,建议安排评估单位进行风险评估,并安排专项资金进行后期维护加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