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10C/2024-00003 发布日期:2024-01-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人民政府督查室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544号“关于加快推进唐徕渠架桥并打通兴燕路的提案”的答复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544号“关于加快推进唐徕渠架桥并打通兴燕路的提案”的答复


裴秀英提案者: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唐徕渠架桥并打通兴燕路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道路规划及现状

兴燕路(规划金凤十四街凤凰街)道路工程位于六盘山路以南、绕城高速以北、规划金凤十四街以东、凤凰街以西,道路全长约160米,规划红线宽5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给排水工程、交通设施工程等。

现状唐徕渠西侧已建文南路、东侧已建兴燕路和凤凰南街,经测算以上三条路路面比唐徕渠拜顶低约5米左右,常规施工方式无法满足建设条件,如需加快推进唐徕渠架桥并打通兴燕路事宜,需对已建3条道路进行大体量工程改造,对未建设的金凤十四街重新设计,故目前该项目尚未列入实施计划。


项目平面位置设计图

二、项目拟采用设计方案

针对该项目建设难度较大的问题,我市制定了平交、立交两个方案,具体方案情况如下:

方案一:该方案计划采用平交方案,即新建兴燕路(规划金凤十四街—凤凰街)和金凤十四街、唐徕渠以及凤凰街平面交叉。该方案中项目建设总长度为550m,主要施工难度为对文南路、兴燕路和凤凰南街进行大体量改造,通过提高已建路面高程,确保跨唐徕渠桥两侧道路坡度符合国家标准。方案匡算投资5400万元(不含绿地补偿费用)。

平交方案鸟瞰图


平交方案透视图

方案二:该方案计划采用立交方案,即新建兴燕路(规划金凤十四街—凤凰街)和金凤十四街、唐徕渠以及凤凰街立体交叉。其中兴燕路长度874.4m,凤凰街改造段长度360m,主要施工难度为建设上跨金凤十四街和凤凰南街的桥梁工程,并对凤凰南街路面进行改造,确保道路上跨和下穿道路的坡度、防滑系数等数据符合国家规定。方案匡算投资13920万元(不含绿地补偿费用)。

立交方案鸟瞰图

立交方案透视图

方案名称

优点

缺点

方案一(平交)

①工程投资小

各方向交通转换便捷

③施工工期短

①需对唐徕渠两侧已建道路及凤凰南街进行大体量改造,因竖向构造调整,会对现状环境和周边商户带来一定影响

②有灯控,通行效率低

方案二(立交)

①无灯控,通行效率高

①工程投资大

②兴燕路和凤凰街无路口,南北向通行车辆需绕行

③施工工期长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银川市人民政府将综合考虑周边发展情况及未来交通流量,进一步科学论证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完善设计方案后适时提出建设意见。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借鉴并采纳社会民众建议,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城市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群众。

银川市人民政府

202382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