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乡村振兴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索 引 号:11640100MB1648597Q/2023-00006 发布日期:2023-02-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乡村振兴局
名 称:新年新气象 奋进正当时 银川市开启兔年乡村振兴“加速度”

新年新气象 奋进正当时 银川市开启兔年乡村振兴“加速度”

新年新气象,奋进正当时。银川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展现新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以实干创佳绩,开启兔年乡村振兴“加速度”。

高位推动压责任。市委、市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五个振兴”,加快实现“四个示范引领”,奋力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召开了农村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银川市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建设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各县(市)区党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也召开了农村工作会议,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压实了政治责任。

凝心聚力谋项目。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做到项目工作早动手、早谋划、早准备,埋头苦干抓落实,奋力拼搏谋振兴。兴庆区、西夏区、贺兰县党委政府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先后实地调研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准备工作,解决好制约项目前期审批和开工建设的突出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为下一步工作争取时间赢得主动。2023年全市计划争取中央和自治区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闽宁协作资金等6亿元左右,储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442个,预算总投资突破20亿元,纳入年度实施计划项目301个,预算投资15.92亿元。

多措并举稳就业。全面落实关怀慰问、出行服务、就业和培训服务、权益维护、关爱帮扶等各项措施,真正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努力解决广大农村务工人员急难愁盼问题,打好“稳就业、保就业、扩就业、促就业”组合拳,切实提高农村务工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与厦门市人社局对接,全市109名农村劳动力乘坐点对点包机前往厦门市务工;各县(市)区陆续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6场次,共组织27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800余个,吸引各类求职者1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400余人。

下一步,银川市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以增加移民收入、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等为抓手,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建设,让广大农民享受到更加丰硕的成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