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政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40100-147/2019-00012 发布日期:2019-08-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名 称:银川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下半年工作安排

银川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以支部为核心,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做好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环卫处支部委员会于2019年6月底到期,按照工作安排于7月底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建强环卫支部组织,增强组织领导力量。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每周例行学习为抓手,逐步推进党的教育。三是认真开展精神文明工作,以党支部为核心,借助志愿活动,充分建设支部精神文明。四是重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建设。

(二)以行业为表杆,做好各项重大工作。一是严格践行“以克论净”银川模式,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整改翻身仗。根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及局党组工作安排,对2019年环卫系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背街小巷、人行道等路段的机械化清扫率,提高环境卫生洁净水平,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圆满完成,重点保障国家、自治区及银川市重大会议活动环境卫生。二是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中整治环卫行业乱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上升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严肃对待。明确措施,严肃整改。将进一步对近五年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逐一梳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研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办法。确保发现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中整治行业乱象。例如垃圾中转站倾倒建筑垃圾,餐厨垃圾桶外摆现象等等,全面提升环卫部门工作水平。

(三)以安全为中心,加大固体废物监管工作。一是餐厨垃圾整治,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尤其重点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为银川市市民食品安全做好相应工作。二是加大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作,按照“垃圾不落地、垃圾要分类、垃圾要直运”的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垃圾密闭化运输工作,充分发挥100辆前端密闭化运输车的作用,提高垃圾全程密闭化运输水平,建立和完善生活垃圾“四分类”收运体系。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对于辖区环卫以及重点行业进行指导,全面清除安全隐患。

(四)以民生为重心,做好项目相关工作。一是做好新胜村垃圾污染整改工作。依据监测结果,立足实际,按照方案、可研,报备银川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请市政府尽快研究予以立项,便于后期开展治理及运营检测,确保达到整改目标。按照环保整改要求,2019年10月底前要启动治理工作,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治理。二是严格落实城市公厕规划要求和设计标准,新建公厕全部采用二类及以上设计标准。重点做好典农河公厕及停车场建设工作。三是积极谋划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园项目,争取项目早日落地,统筹处理城市中的各类垃圾。四是推进银川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计划下半年全面开工,加紧堆放场建设,力争提前具备一定的移动处理能力。五是加强项目储备工作,公共卫生间有异味、果皮桶破损无明显分类标识等进行统计,纳入储备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