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政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40100-147/2019-00013 发布日期:2019-08-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荣洁公司
名 称:银川荣洁生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银川荣洁生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9年上半年,在市政管理局的领导下,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共转运处理生活垃圾25.12万吨(日均转运生活垃圾1396吨),全部焚烧资源化处理,出动大型垃圾转运车2.01万趟次,较往年同期增长4%,安全行驶176万公里。处理渗沥液1.04万吨,收运滨河新区餐厨垃圾41家,4961桶、374.82吨。

一、主要做法

(一)党建工作

1.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了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学习计划,并严格按计划组织实施。

2.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一是召开支委会16次,落实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制度,研究党建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召开党员大会3次,进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动员及部署。三是各党小组每月按规定召开党小组会议。四是支委讲党课3次。

3.正常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一是组织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收缴当月党费,提高党员的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二是集中学习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三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及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宣传动员。四是开展系列活动,主要有:一月份公司党支部到中小学开展冬季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三月份开展3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每季度组织开展星级员工评选工作;五是六月份开展两次文明劝导活动。

4.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10次。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文件精神、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文件精神,以及上级安排的相关学习内容。

5.实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突出政治性、教育性,重点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6.支部党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热情高涨。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28名党员,截止6月24日,平均5081分。

7.开展每月一主题活动。公司支部创新活动,每月确定一个主题,体现党员“三展示”“三服务”及党员干部“三同锻炼”特色。1-6月份开展了“评先进树典型”“送温暖表慰问”“学雷锋做表率”“讲贡献汇聚力”“做公益促和谐”等系列活动。

(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组织落实。召开支委(扩大)会五次。认真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市政局专题会精神及工作任务,制定方案,分工负责。

2.宣传发动。一是组织机关人员集中学习两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三次;安全生产会同部署一次。二是分三次制作悬挂条幅50条,制作宣传图张贴31幅。三是印发倡议书、知识问答140份,并发微信工作群学习。四是进行政策知识测试1次。五是党员撰写一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心得体会一次。

3.督导检查。支委、班子成员分成三组(西夏区、金凤区、兴庆区)深入基层场站、片区,对直运站吃、拿、卡、要等行业乱象进行摸排,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情况进行督查和宣传。

4.线索摸排。公司支委会专题研究分析罗列线索,以治乱为重点进行摸排。具体摸排责任分工到主管领导。根据摸排情况整理线索7项,上报局里线索三项,上报信访预警一项。另外征缴所转交线索调查汇报一项。

(三)安全生产工作

1.修订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年初对以往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进行修订,与各场站、转(直)运车驾驶员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要求。对《机动车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对发生交通事故的相关责任进一步予以明确。

2.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针对重大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组织公司职工开展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教育。对转岗、新入职职工,开展岗前培训,要求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执行。四月份开展直运站压装吨位控制、直运车辆吊装压缩箱、转运站压装吨位控制、办公打字、车辆及直运站卫生达标评比等劳动竞赛活动,覆盖公司全部重点岗位,提升广大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安全生产月期间,邀请消防教官,组织重点岗位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提升广大职工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

3.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机械、车辆、设备故障造成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检修,恢复正常使用。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八里桥转运站压装机大修、部分转运车辆更换大厢底板、侧板,所有转运车辆检修污水箱、更换后门密封条、直运站配套压缩箱更换密封条、维修卷帘门、检修除尘除臭设备等工作。对消防设施不全的岗位,及时补充和更换灭火设施。增加专人负责车辆监控平台管控,及时制止驾驶员违规和不文明行为,提升安全驾驶系数。

4.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检查。坚持班前班后、值班场站长检查制度,随时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公司每月检查、每季度进行安全考核,保持安全工作持续稳定,编发各类安全生产通报14期,查处整治安全隐患125处,有力的提升了公司安全防范水平。

5.开展整改创建文明城市环境整治工作。针对直运站及公厕分布范围广的特点,自上而下加强日常巡查监督管理。开放24小时公厕10座,增加夜保直运站10座。未纳入24小时开放的公厕,全部延长时间至24点,同时增加防滑垫、文明如厕门帘等人性化服务设施,足额配备手纸、洗手液,改善市民如厕环境。选取10座公厕增加便民服务箱、雨伞架、急救药箱等设施,为市民外出应急提供方便,并购置普通花卉美化公厕环境,公厕对外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6.做好保障工作。切实保障自治区重大项目开工仪式、马拉松比赛等大型活动移动公厕,出动16车次,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

7.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促安全生产运行。对公司管辖范围内的场所,开展无死角的扫黑除恶线索摸底,以治乱象促进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发放扫黑除恶倡议书120份。要求全体职工收藏熟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知识二十问。

8.监督实施河东填埋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工程。一期工程完成坝体加固、封场堆体整平、沼气和雨污分流管道连接、覆膜、排水井建造等工作,二期绿化工程待苏银产业园详细规划确定后调整实施。

9.积极对接西夏区直运站及公厕移交事宜。对西夏区环卫中心所管辖的10座直运站、19座公厕,从人员、设施、水电暖费用缴纳等开展全方位的对接,现已基本完成前期准备工作,7月1日完成交接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一)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融入生产活力不够。党员“三展示”、“三服务”“三同锻炼”,打造创建“三型党组织”品牌,在实际推动中,出现参与度不够、持久力差的问题。主要原因是形式不多、意识不强、规划不完善。

(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生活垃圾成本核算工作未完成,运行经费不足,影响物资采购和生产任务保障,备品备件无法及时补充,发生重大设备故障,生产运行将造成严重影响。二是职工队伍平均年龄偏大,综合素质较低,专业技术人员短缺,管理工作存在短板。三是河东填埋场被纳入苏银产业园规划范围内,详细规划不明确,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二期工程无法继续开展,配套建设的渗沥液处理车间,深度处理所使用的膜柱已超期,达标出水量大幅减少。

三、下一步计划

(一)党建工作

结合开展“国企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的要求,推行“强化核心、夯实责任心、融入中心、凝聚人心”的“四心聚力”模式,继续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党旗飘扬在一线”等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二)安全生产工作

1.加强精细化管理,补充增加管理人员、维修工和设备操作员,垃圾直运站推行网格化管理,采取综合措施,促使垃圾直运工作提档升级。

2.依托环卫监管大平台,逐步优化车辆调度指挥,实现科学调度,提升转运效率,建立监控巡查制度,提升监管水平。

3.配合垃圾分类密闭化运输工作安排,利用车联网监管平台,做好车辆管理和监督落实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