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政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40100-147/2021-00341 发布日期:2021-08-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荣洁公司
名 称:荣洁公司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荣洁公司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21年上半年,荣洁公司共转运处理生活垃圾27.45万吨(日均转运生活垃圾1517吨),较往年同期增长7%,全部焚烧无害化处置。出动大型垃圾转运车2.6万趟次,垃圾直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转运车次较往年同期增长18%,安全行驶240余万公里。处理渗沥液6532吨。

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学习材料。

是开展实践检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金凤区区史馆、走进月牙湖乡新农村建设、景岳小学三烈士纪念馆,结对帮扶大塘北村贫困户马进国家庭养殖脱贫。

三是真情为民办实事。围绕银川电视台第47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帮助解决民生居住卫生环境两件烦心事。

四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支委会15次,党员大会3次,支委讲党课5次。

五是严格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党员政治生日制度。

(二)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制定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以及荣洁公司正风肃纪促进履职担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支部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室、场站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二是制定2021年潜在廉政风险点责任清单,强化对权力、资源、资金集中的重点岗位及人员的监督;

三是制定了《荣洁公司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支部书记是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明确支委、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责任分工。

(三)工青妇工作。

一是在第111个“三八”妇女节之际,举办“争当环卫先锋,尽展巾帼风采”系列庆祝活动,组织公司女职工参观银川市档案馆、博物馆,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比赛,组织趣味比赛,参加市妇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三八”健步行趣味赛等活动。

二是认真落实职工生日“六个一”活动;

三是春节期间,为管辖直运站、公厕送春联,慰问困难职工20人,入户慰问困难职工3户,上半年慰问住院职工12人,对父母去世的5名职工进行探望慰问;

四是“六一”儿童节之际,组织公司职工子女参观宁夏博物馆、幻太奇海洋公园,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五是6月23日召开退休职工座谈会,对3名退休职工进行慰问。

六是落实“金秋助学”活动,对2名考入大学的职工子女进行就学资助。

(四)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班前班后、值班场站长检查制度,采取月检查、季考核形式,督促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编发各类安全生产通报13期,查处整治安全隐患85处。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

(五)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成立了荣洁公司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保密法》《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二、下一步计划

(一)党建工作。

一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学习型党组织作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研讨式学习,首要提高中层以上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教育。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红线意识,推进正风肃纪。

三是“四个更加自觉”扬起“马上就办、大抓落实”的工作主旋律。

(二)安全生产。加强精细化管理,补充增加管理人员、维修工和设备操作员,进一步优化垃圾直运管理模式聚焦公司主业,采取综合措施,促使垃圾直运工作提档升级。积极申请政府加大环卫设施投入,提升全市垃圾直运全覆盖能力建设,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多方协力做好填埋场渗沥液处理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放松加强日常消毒和人员防护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及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