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政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47/2020-00195 发布日期:2020-11-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2020年银川市政管理局重点工作推进工作小结

2020年银川市政管理局重点工作推进工作小结

    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十四届九次、十次全会各项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坚持“城市管家、服务市民”角色定位,坚定信心、奋进拼搏,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城市管理和服务保障取得新成绩。现将我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如下:

一、“东热西送”工程项目推进情况

目前,“东热西送”二期项目供热主管网4个标段和中继泵站标段建设接近尾声。 一是主管网全长67057米,已全部完成;二是#2中继泵站:土建施工完成95%;#4中继泵站:土建施工完成98%;#6中继泵站:土建施工完成98%;三是支线标段:全长约33公里,已累计焊接31公里,完成总量的93.93%。四是目前今年新建的33座换热站已投运25座,6座换热站于10月30日前投运(已启动燃气锅炉供热),2座换热站正在等待业主建站。

二、水环境项目建设情况

一是兴庆区雨污分流一期工程北塔巷(北京路一上海路)开挖段已全部施工完毕,顶管工程(海宝公司南门一第一污厂)段顶管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一污厂内51和56号井井室浇筑工作及上海路穿四排沟钢套管工程施工。

二是第一再生水厂项目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4%,其中生物池、二沉池完成82%,综合楼、脱色消毒车间与深度处理车间(北侧单体)完成56%,速沉池、总变电室、鼓风机房、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爆气沉砂池、板框机房、调质池、储泥池(东侧单体)完成65%。

三、垃圾分类管理情况

  一是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滴滴青桔、北方乳业,组织全市200名垃圾分类达人,在光明广场开展“银川市·绿色出行青桔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宣传活动。

  二是在西夏区平吉堡、兴洲花园小区、金凤区民生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大型演出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三是根据行业管理原则,联合市商务局,组织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在建发大阅城,开展“互学互比”现场观摩会。在三区两县一市召开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观摩会,通过观摩,提高各区县垃圾分类工作。

  四是印发了《银川市A级旅游景区与星级旅游饭店垃圾分类推进实施方案》《银川市大型商业综合体连锁超市及商贸物流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物业服务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等方案,明确年度工作任务。

  五是试点推进居民小区“区块链+垃圾分类多方联动”模式,对既有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进行提档升级,在全市21个小区建设垃圾分类收集房、推行定时定点回收工作,示范打造绿色业主4.5万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