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机构职能

索 引 号:11640100MB1732334D/2022-00046 发布日期:2023-08-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职能

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职能

一、基本情况

单位全称: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规范简称:市退役军人局

单位性质:组成部门

单位级别:正处级

主要负责人:黄永平

办公电话:0951-5556521

机构设置:内设机构3个

办公时间:正常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万寿路177号

二、主要职责

(一)认真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银川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烈士褒扬条例》等法律法规,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二)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舆论宣传、总结表彰、荣誉奖励工作,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权益维护、帮扶救助、矛盾化解等工作。

(三)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四)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

(五)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六)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机关党建科)

电话:0951-5556521  0951-5556779(业务咨询电话)

(二)双拥科

电话:0951-5556603

(三)优抚安置和就业创业科

电话:0951-555660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