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政府常务会议

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2-11-07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3日

会议摘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措施(送审稿)》《银川市经济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阶段就学救助办法(送审稿)》《银川市经济困难家庭和部分优抚对象及特殊困难群体冬季采暖费补贴办法(送审稿)》等方案。


11月3日,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措施(送审稿)》《银川市经济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阶段就学救助办法(送审稿)》《银川市经济困难家庭和部分优抚对象及特殊困难群体冬季采暖费补贴办法(送审稿)》等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业的“压舱石”作用,抓政策惠企、服务助企。要整合好政策,切实巩固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要研究透政策,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精准把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落实举措,延伸扩面、提升加力,做到靶向施策、精准滴灌。要落实好政策,加快政策落实节奏,能快则快、能早则早,推动“稳增长”政策落实落细落好。要深化“千名干部包千企”,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切实让企业感受到精准帮扶带来的益处和实惠。

会议强调,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各县(市)区要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补贴,让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有关部门要严格资金使用管理,确保救助资金使用安全规范、科学有效,切实把好事办好。

会议听取银川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汇报情况,就银川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和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