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政府全体会议

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9-01-05 

1月4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银川市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重要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认真修改政府工作报告,就是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使报告体现发展规律、汇聚各方智慧、反映群众期盼、提振鼓舞信心,起到总结过去、审视现在、谋划未来的作用。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既是一份对全市人民的承诺书,也是开展好2019年各项工作的施工图,要充分体现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方向不偏、实干苦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在全区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要力求全面客观,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既要充分肯定2018年工作,也要找准银川发展的瓶颈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指引。要力求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年初制定的奋斗目标、找准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才能凸显亮点,特别是要体现党委、政府关注的焦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要力求体现新意,不仅是体现内容、形式、载体上的创新,更要体现新发展理念,解决问题的创新。面临经济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只有坚持改革创新,落实产业园区化、园区企业化、企业项目化要求,以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才能以高质量的发展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力求文风朴实,字里行间要体现党的部署要求、流淌民生情怀,坚持专业术语通俗化、政策解读形象化、语言表述生动化,让人民代表看得明白、读得便利、理解得更加透彻,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坚定信心,为建设美丽新银川凝聚力量。

会议还对做好经济工作、环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