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政府全体会议

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9-12-30 

12月28日下午,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银川市第十五届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部署近期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向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指导全年工作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的目标要求,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报告始终,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精准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持续加大投入,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高端化,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转型、增长动能转换,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进程,树牢法治思维,尊重制度规则,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健全提升智慧治理体系和能力,助推治理现代化再上新台阶。要主动适应城市国际化趋势,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遵循城市发展规律,走出符合银川特色的国际化道路。要加快推进生态园林化进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明年开局工作,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谋划项目,对标中央、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项目包、资金包、政策包,围绕养老、托育、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领域,认真研究、科学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全力补齐项目短板。要落实好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要妥善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市场供应保障、水电气服务等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欢乐、平安迎新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