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政府全体会议

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1-03-12 

3月11日,银川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旭辉主持召开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府工作。赵旭辉强调,全市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转变作风、锚定目标、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赵旭辉说,抓产业就是抓发展,谋产业就是谋未来。市委、市政府提出“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鲜明导向,就是要引导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抓产业、做实业,推动产业链条化、集群化发展。因此,全市要对标自治区确定的“九大重点产业”,集中精力、毫不含糊地抓好园区主阵地、项目主抓手、创新主引擎、优质服务主赢点;要坚信项目是“跑”来的,是“抢”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精准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全力为项目解难题、为企业谋后劲,大力强链、补链、延链,推动园区集约、产业集聚发展。

赵旭辉指出,“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直白地道出了干部的职责与使命,全市要聚焦群众期盼、民生短板、把准原则、摸清底数、协同推进,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着眼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抓落实;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到精准化施策、标准化管理、协同化作战、制度化规范,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让市民能够更加舒心地享受宜居生活;要兜牢安全底线,稳妥化解政府债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赵旭辉强调,要对标市委提出“扛起责任、紧盯目标、增创优势、守好底线、干在当下”的要求,旗帜鲜明正作风,坚定不移治“顽症”,切实做到提高标准转作风、强化担当转作风、保持谦虚转作风、服务为先转作风、严守纪律转作风,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对谋划的事情要抓紧,定下的事情要快干,承诺的事情要兑现,切实做到以上率下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锤炼本领抓落实、督查考核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状态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