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银川市规范营商环境问题投诉联动处理机制 为市场主体“撑腰” 为民营经济“鼓劲”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 2023-02-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推动银川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企业满意度、获得感,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银川市开通了5556666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直通车”热线,畅通市场主体反映问题渠道,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围绕营商环境投诉处理规范化、高效化发展,建立市县两级联动处置机制,督促各县(市)区开通县级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电话,形成“收集审核-分类处置-转办督办-回访销号-分析研判”企业诉求处置规则,实现企业合理诉求“凡诉必查”“接诉即办”。2022年,办结奖补资金兑现慢、多头重复监管、影响公平竞争等问题67件,追回奖补资金、拖欠账款2372.63万元,企业回访满意率达95%以上。银川市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直通车”已成为企业反映问题的政企“连心桥”和为企服务的暖心工程。

为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近日,银川市营商办根据《自治区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联动处理工作机制》,出台了《银川市营商环境问题投诉联动处理办法》。聚焦行政审批、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政府诚信、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投诉受理、投诉办理、处置联动和督办问效机制,重点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不履行一次性告知、违约拖欠市场主体账款等一系列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严格执行“一提示二警示三通报”制度,对投诉问题跟进办理,一督到底,提高投诉办理效率,依法、高效、妥善解决市场主体合理诉求。

下一步,银川市将秉持“一切为了发展、一切围着企业、一切绕着项目”的理念,聚焦企业关心关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奏响亲商、重商、尊商“最强音”,让企业更有归属感、荣誉感、和尊严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