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国家政策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82123/2023-00104 发布日期:2023-02-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名 称:宁夏公布乡村治理示范村镇,银川这些地方榜上有名!

宁夏公布乡村治理示范村镇,银川这些地方榜上有名!

近日,自治区公布了“首批自治区级乡村治理示范县和第二批示范村镇”名单,银川市贺兰县获评首批自治区级乡村治理示范县,兴庆区通贵乡、金凤区良田镇等6个乡镇,西夏区兴泾镇泾河村、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坝头村、永宁县李俊镇许桥村等15个村获评第二批自治区级示范村镇。

近年来,银川积极创新乡村治理理念和方式,推动治理重心和配套资源向基层下移下沉,积极探索乡村善治银川样本,不断拓展乡村治理范围和内容,培育了一批战斗能力强、产业发展好、服务质量高、乡村治理优的村庄治理典型,银川市经验做法被列为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探索出了“跑长制”“五微力量”等一批乡村治理经验模式,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有效解决了当前乡村治理中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可借鉴性。

截至目前,银川市共创建国家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6个,创建自治区级乡村治理示范县1个、示范村镇24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