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57 发布日期:2020-05-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银川市召开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2020年5月27日,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在银川艺术中心南一楼报告厅举行,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并对此次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的总体情况和特色亮点做了详细介绍。媒体记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为了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新兴文化旅游产品,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满足市民群众文化旅游休闲生活需求,以文化旅游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以乡村文化旅游繁荣兴盛引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人气回升、消费回暖、经济复苏,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决定联合举办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6日在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稻渔空间举行启动仪式,全市6县(市)区52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全面启动。启动仪式上不仅将对2019年新评定、新晋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星级农家乐)授牌,还将对“我的乡村美如画”采风摄影大赛、抖音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进行大屏展播,同时发布银川市乡村旅游电子导览地图,更便捷、高效的满足市民群众对于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的生活需求。

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全国旅游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在疫情稳定控制的前提下,着重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加速推进旅游行业的复苏尤为重要!在此关键时刻,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率先而为,与全市6县(市)区文化旅游单位上下联动,同时联合银川市农业农村局、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疫情之后能够满足市民群众文化旅游休闲生活需求的同时,大力推动了全市旅游行业的复苏及乡村文化旅游的发展与建设,意义非凡。

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为期一个月,活动地点主要以银川市各乡村旅游示范点(星级农家乐)、特色旅游村镇街区、乡村旅游景区为主。活动以“游美丽乡村﹒赏田园风光﹒寻乡愁记忆”为主题,开展乡村烧烤派对、农家菜肴大比拼、乡村文化大集、趣味运动会、乡村骑行、徒步健身大赛以及“我的乡村美如画”抖音短视频大赛、采风摄影大赛等14项子活动;其中,“县长带货”活动运用了当下最流行、火爆农副产品销售方式,各县区领导通过网络直播推介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全市乃至全国的市民群众可通过网络即时购买,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品尝地道的“银川味道”!

此次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旨在引导广大群众及游客深度体验银川乡村旅游,使全域旅游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为促进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