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116401005541882361/2023-00048 发布日期:2023-05-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体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体育局
名 称:2023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2023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5月9日,2023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市行政中心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竞体处处长蔡晓强,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骏,银川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斌,赛事运营公司总经理赵晨出席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银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罗靖主持新闻发布会。

2023银川马拉松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体育局承办,北京世纪盛典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指导。赛事将于5月21日(星期日)上午7:30开始,下午14:00结束。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及亲子跑4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25000人,其中马拉松4500人,半程马拉松7500人,欢乐跑及亲子跑13000人,选手涵盖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银川马拉松赛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支持的体育赛事,经过多年的发展,先后获评“中国田协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中国田协最美赛道特色赛事”,2019年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今年,执委会将通过提升赛事参与度、增强赛事保障度、促进赛事融合度等举措,着力打造“金牌赛事”。据自治区体育局竞体处处长蔡晓强介绍,马拉松国家纪录保持者、宁夏运动员何杰将成为本届赛事的公益形象大使,并参加本次银川马拉松赛。

本届银川马拉松赛以“健康、绿色、融合、发展”为主题,就是要突出“绿色低碳”的新发展理念,通过马拉松赛事倡导积极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展现银川国际湿地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十大大美城市”的良好形象。

赛道在以往展示银川生态园林、河湖美景,突出银川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线路基础上,今年途经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金凤工业园等分布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等“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企业集中区,展示银川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成就,尽显银川工业发展之力和特色产业之美。赛事还最新引入了AI技术,对跑友在赛道上进行不同点位的抓取录制,批量生成短视频,分享跑者的高光时刻。

针对跑友们“阳康”后心肺功能状态尚不明确的情况,执委会将在赛事期间设置18个固定医疗点位,每个点位配置2名医护人员及急救药品。抽调24辆救护车,每车配备1医1护,共2名专业医疗人员,在赛道进行应急保障。今年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数量将从过去的80台提升至120台,并由专业医疗机构、第三方救援公司专业人员配备,在赛道机动巡视,针对紧急情况做出救援。此外,赛事还招募420名医疗观察志愿者,每隔100米设置1人,随时对跑者健康状况进行观察和反馈。

赛事执委会将紧紧围绕“安全、优质、舒心、快乐”几个关键,在竞赛组织、安全保障、交通保障、医疗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向大家奉献一场和谐文明、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